抛梁振英受贿猛料来自中央 特首候选人专案组曝光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随着时间的推移,香港乱象的背景以及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内幕不断被探根揭底。有评论认为,梁振英目前已成为中南海负资产,时刻面临被辞职的境遇。

10月31日,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分析梁振英收受跨国企业UGL问题巨款问题的抛出背景和用意。

文章称,梁振英400万英镑丑闻在全城声讨689(梁振英的代称)的关键时刻爆发,实质上结束了此人民公敌的政治生命,有些采访香港“雨伞革命”的老外记者甚至用“半死的恶狼”来形容这声名狼藉、施放催泪弹打压手无寸铁的爱港学生的“地下党特首”。

报导梁振英收受跨国企业UGL问题巨款的澳洲Fairfax Media的记者说此爆炸性消息“从天而降”。

但文章分析,从谁可能掌握此绝密而且杀伤性极大的“国家机密级”猛料考虑,答案应是中共国家安全部与中共组织部。理由是,获得中南海眷顾的特首“头马候选人”一定要通过极端严密的审查。

文章解释道,获得钦点但还没有正式确认的“半准特首”一定要把他的公私事务、华洋轇轕,尤其是与外国政要与跨国公司的关系和瓜葛通通交代得一清二楚;而且受审查者必须附上详细的清单与文件、包括属于私隐的合同与相关资料。

而负责品格与人格审查的机构,正是由中共国安部熟悉香港事务的资深特工与负责全国人事任命的中共中组部高级官员组成的“特首候选人专案组”。

据放料的中共官员透露,狼英为了向中南海大人交心,在2012年初毫无保留地把他所有个人经商资料,尤其是与英国、澳洲等地财团的关系提供给“特首候选人专案组”,而这些材料包括他与UGL公司的“顾问合约”。

文章推论,种种迹象显示交料给Fairfax Media的是中共起码可以掌握“梁振英档案”的高官,而且放料人获得起码一位掌管香港事务的中共国家领导级人马的首肯和指示,这些“话事人”包括习近平、港澳协调小组正副组长张德江与李源潮等。

放料目的:抛弃梁振英 化解香港僵局

文章认为,这种由中共高层主动放料的不寻常,有着多种原因:

第一,中共高层明白狼英已成为政治负资产。第二,虽然梁振英多次表态“效忠党国”,但中共高层已经对其不信任。第三,中共党内高层有挺梁与倒梁两派。

此前,香港《前哨》杂志11月号对此也有披露。

据北京消息人士披露,梁振英配合江派台面人物张德江,试图制造“香港版六四”血案,让习近平象当年的邓小平一样背负血债,被习近平识破。

消息人士指出,当时参与审查梁振英的“特首候选人专案组”的李源潮,正是中共组织部部长;此次给梁振英放料,一定经过习近平批准而为。

习近平这样做的目的,消息人士分析,是把打“老虎”打到香港,以贪腐罪将梁振英“被辞职”,无关“占中”、“反占中”事件,既避开向示威者屈服而斩梁的嫌疑,又满足了占中者对梁振英的讨伐愿望,是一举两得之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