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庆功久旱逢大雨 旧金山狂欢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周三晚,旧金山巨人队夺得了美国职棒大联盟世界大赛冠军。今天旧金山变成了欢庆的海洋。众多粉丝冒着久违的大雨迎接巨人队的凯旋归来。来看记者的报导。

巨人队的游行队伍从中午12点开始,从Justin Herman Plaza一直到旧金山市政厅广场。来自旧金山湾区各地的大约有几十万的人群来到了市场街两侧,从凌晨开始。即使是瓢泼大雨,都没能阻止粉丝对庆祝巨人队胜利归来的热情与激动。

在旧金山做软件工程师的欧文为巨人队的胜利感到开心:“体育俱乐部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是很重要的。它是一种精神上的象征吧,一个城市有一个非常强的体育俱乐部的话,这个城市也会更有凝聚力。有Giants这么出色的球队在旧金山,对整个旧金山人民来说都是一个开心自豪的事情。”

欧文认为观看棒球比赛能够帮助华人更好的了解美国社会:“因为棒球在美国非常流行嘛,是一个非常好的融入美国社会文化,与美国人民交流,体验他们的不同的文化背景,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来自丹尼维尔(Danville)的John Vu和朋友带着小孩子来看游行。“今天不上班也不上课了。5年内连续3次的世界冠军,也许不会再发生了。”

来自Millbrae的几位高中生也来参加游行。

Rachel Lau:“我们今天早上6点钟起床就是来看Giants的游行。”

李嘉惠:“我们就是想要庆祝他们的获胜。”

Vincent Ngo:“因为这是他们第三次的胜利,所以这里好热闹,好多人在这边。”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