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背包OK绷耳机 创投进校园寻商机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为了让学生的创意发明被业界看见,台湾台北科技大学和资讯集团合作,举办创新设计商品发表会,共有13组台北科大学生与校友展创意,带您看看。

掀开背包,防盗系统立刻响起,告知您的背包可能遭到偷窃了。

台北科大机电学院大三生范郁绫:“去打球然后结果背包放在球场,后来就找不到了,那我们因此就想出,要防盗又要防遗忘。防遗忘的方式是,是蓝牙的连接距离。”

台北科大校友傅首僖:“我们的想法就是,看怎么样没有在耳机线羁绊的情况之下,我们去又可以听到音乐,而且又很简单就可以操作。(商品化)大概会,可能需要2、3百万这样子。”

跳脱以往的使用习惯,OK绷造型耳机,随意贴在身上,音乐就能轻松播放,这一个概念,还获得德国红点奖,不过要将创意商品化,还得需要庞大的资金投注,为了帮助这些设计师,台北科大和资讯集团合作,提供校友及学生梦想平台,增加与创投接触的机会。

创投集团董事长王韦中:“到底你要怎样把它变成一个正确的商业模式。那我们要去必须协助他们,找到一个合适的策略,用对的资本对的团队去执行。”

资讯集团董事长杨基宽:“标准的程序就是提出来之后,在他们可以募资之前,要经过社会大众,跨过那公投的门槛。”

台北科大校长姚立德:“鼓励我们的这个学生,他能够后顾无忧的,去全心去冲刺,他的把他的创新的作品,把他商品化。”

文创商品到科技应用,13组台北科大学生与校友,透过网路投票,了解自己设计对民众的实用程度,也让创投挖掘学生的创意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