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特殊高中入学要求 华裔表达看法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纽约市特殊高中的入学标准的改革一直是备受争议的话题,关乎华裔学生的利益。30号晚上,在皇后区的一场讨论会上,不同的社区机构各自提出自己的建议。请看报导。

昨晚,在皇后区路易斯.巴斯德中学,第26区社区教育委员会举办了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标准讨论会。

对于移民后代,尤其是华裔学生而言,认真、刻苦是他们的优势。改变原有的单一通过考试入学的标准、增加综合评估,会使他们的优势减弱。

华裔家长Barry Leung:“难道他们希望学生申请入学变得困难吗?所以根据他们说的,收生要多元化,多元化不代表只招收最好的学生。”

赞成凭考试入学的40选区众议员候选人任柏年也参加了讨论会,并给出他的建议。

40选区众议员候选人任柏年:“如果是有些新移民来到这里,至少是一代人读书读得好,找到的工作,一代人可以转变整个家庭环境。所以这个经历,我以前有过。我不希望以后新移民也是这样,这些机会对他们很重要。”

也有社区人士认为,入学标准需要放宽,不是单以学习成绩为考量。

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皇后区东北分部会长Ken Cohen:“我们会看学习成绩,还有课外活动,以及学生出席率等。”

科恩也表示,即便新标准实施,只要学生足够优秀,一样可以入学。

最终的变革会通过州议会立法决定,家长的不同意见可以向所在选区的民选官员反映,通过他们影响州议员最后决策。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