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占中推辞职公投 回应“周融式签名”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31日,在金钟晚会上,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因反占中、占中的公投互相不认可,双学、占中和泛民正在研究全民参与的“辞职公投”,以了解真正的民意。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31日晚在金钟大台演讲时介绍,现在雨伞运动有2个明确的方向,一个是学联探讨是否在APEC会议期间上京找中共领导人,另一个就是泛民与双学、占中正在研究的辞职公投

黄之锋介绍,目前反占中“周融式签名”被占领市民和媒体都发现不真实,而之前建制派对占中公投也有异议,鉴于双方对彼此的投票/签名机制有怀疑,那不如用最公平、最公正的现埸选举,“逐张票数清楚民意系点样”。

黄之锋强调,“辞职公投”是针对市民要不要人大决议的民意体现,并非政党之争。他呼吁大家抛开过去对某些政党的不满,共同进退以推动公投。

反占中“周融式签名”正在推行中,已经获得120多万签名,但很多媒体记者前去试验时发现,签名不需要出示任何证件,不需要签真实姓名,所以很多人用“真普选”、“黄丝带”为名做试验,但也被对方计算在内。也有不少香港市民抱怨,当他们路过反占中签名站时,被反占中征集签名者拦截,不签字不让通过。

根据香港网络大典,周融现在是公关公司主席,曾为前香港电台Phone-in时事节目《千禧年代》主持。近年藉亲建制派的政治立场,特别是一连串的“反占中行动”而上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