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港口严重拥堵 年节商品或延误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在每个年节购物季之前,洛杉矶和长滩这两个港口都会有大批货船涌入。2014年交通虽有改善,但装备短缺已经导致几年来最严重的货物延误,甚至会影响购物季的货物供应。

港口劳工代表10月30日表示,你通常不会看到货船停在港口等待卸货,但目前是自2012年职员罢工以来,港口拥堵最严重的时候。

长滩港首席商务官Noel Hacegaba:“通常年节货运高峰季是8月后期到10月,今年因为货物拥堵而导致高峰期延长了。”

核心问题是拖车短缺。

货运公司过去会提供拖车,但大约三年前,因为费用和储存空间等问题,他们开始把拖车卖给独立公司。去年卖的最多,导致年节货物积压的情况变得更严重。

长滩港正计划买入一个拖车队伍,以便在货运高峰季使用。

货船数量变多和船只尺寸变大,也是导致延误的原因之一。据海洋信息中心统计,10月达到了今年货运量的最高峰。

长滩港首席商务官Noel Hacegaba:“我们预计今年的货运高峰季会持续到11月底,在那之后货运量会下降一些,接着在一月底二月初中国新年前后,货运量还会上升。”

有些货船已转到其他港口,为保证赶上购物季,很多零售公司已转而选择空运货物,其他公司则只能接受货物会晚到的现况。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