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10月31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GDP数字没有看上去那么美?

中共当局声称,第三季的GDP增长率降至7.3%,创五年来最低水平,不过,专家分析,真实数据可能远远更低,原因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疲软拖倒了GDP,其他领域的增长并无法抵消房市下跌的不利影响,加上中共当局会对数据进行修改,因此官方数据并不可靠。但中国经济的整体走向确实明显下滑。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国贪腐:贪官家中 搜出破记录现金

今年5月被逮捕的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当时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大笔现钞,估计达1亿人民币,甚至还当场烧坏了四部点钞机。但检方周五公布,魏鹏远家中搜金的现金总数高达2亿人民币,创下中共贪官在家中存放现金的最高记录。

美国《时代》杂志
SAT考试大作弊 中韩考生分数延迟

10月11日参加美国的SAT大学学力测验的中国与韩国考生,被指控有人使用高科技电子设备进行集体作弊,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已经进行调查,并对严重的作弊行为表示谴责。参与当天考试的考生,将会较晚才能收到成绩单。

香港《明报》
刑法修正案灭言论维权空间

中共当局正在审议《刑法修正案草案》,虽然可能对9项非暴力罪名取消死刑,但同时也增加了网络犯罪条款,借此打压网络言论空间。此外,扰乱法庭秩序罪的范围也被扩大,律师担心,这是针对维权律师、被告和旁听群众而来,往后维权案件的辩护会更加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