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买房有谱?北北桃房价现反转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1日讯】这次大选中,居住政策也成为一个重要话题,年轻人想要在都市买房,好像成为不可能的梦想,不过各种数据指出,房价似乎已经开始有了松动,除了政府积极近期打房因素外,供过于需的情况也越加明显,专家指出明年房价,甚至可能下修10%。

堪称年轻人一代晋阶胜利组成员的,蒋家第 四代蒋友柏,出席活动接受采访时,意外的却说 ,连自己都买不起房子。

蒋友柏:“我买不起房子,所以没办法。”

台湾年轻人买房困难,已经不是新闻,根据内政部资料统计,台北市与新北市的房价薪资所得比,为12.40与14.60,几乎是其他国家的两倍。虽然上午主计处才刚刚发布,上修第三季经济成长率到3.78%,但民众普遍很无感。

民众:“就是物价还是很高,薪水还是没有变。”

民众:“短时间之内应该比较没有感觉。大学的时候一直到现在,就是,租屋的价格是一直往上涨的。”

民众感受差很大,政府为平民怨,祭出一连串打房措施,抑制短期交易歪风,房价似乎终于有了松动。根据第3季信义房价指数显示,“北北桃”3区房价呈现同步“止涨”讯号,其中,尤其台北市修正幅度最大,指数季减4.1%,房价从每坪61.2万修正至58.7万,创近4季以来最低水准。

昆山科大房地产开发管理所教授 陈淑美:“那价格还是维持在高档,小幅的修正,但是成交量在萎缩的这个情况下,其实很明显的观察,在未来第四季的时候,大概这个市场,大概是有一番激战。”

台经院产经资料库副研究员 刘佩真:“所以未来房价大幅上涨的机会,其实已经不复存在了,整个不动产市场它的风险的一个疑虑已经逐步的在升高当中。”

专家表示,各区多呈现价量背离格局,成交量能萎缩,房价松动的讯号相当明显,外加年底选举效应影响,房价的整理可能还要等到明年,而专家估计,从种种因素来看,整体房市供过于求的情况明显,房价估计可能还要下修10个百分点。

台经院产经资料库副研究员 刘佩真:“我们也预期明年的国内的住宅市场的交易结构,会从今年的量缩价稳,转为明年的量缩价跌的一个形态,那么预计价格的跌幅约在一成左右。”

年轻人是否买房有谱,现阶段除了可以静观其变,不必急着出手,房市成为买方市场,议价空间可望增大,也让国内过高的房屋价格有了喘息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玄青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