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付费后使用 乌俄达成天然气协议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在欧洲委员会斡旋下,乌克兰与俄罗斯周四达成天然气协议,俄罗斯同意恢复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直到明年3月。

乌克兰拥有4千5百万人口,冬天非常寒冷,50%依赖俄罗斯天然气进口。这份天然气协议解决了乌克兰天然气严重短缺的威胁。

乌克兰能源部表示,协议中规定,乌克兰每个月先付款,俄罗斯再送气。乌克兰以每一千立方米365到378美元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直到明年3月。

俄罗斯今年6月单方面切断了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声称乌克兰欠债50亿美元,乌克兰则抗议俄罗斯天然气定价不公平。后来,双方协议将账款削减到31亿美元。乌克兰预计在年底前分两次偿清。

基辅表示,正在努力向欧盟等渠道筹集资金。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乌克兰上周提出的,增加20亿欧元贷款的要求。

俄罗斯提供了整个欧盟1/3的天然气供应,有一半管道通过乌克兰输送到欧洲各地。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