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望安省修法加强18号法案

安省18号劳工法案于今年夏天推出,目前已通过二读,今天有劳工组织和个人在省立法听证会作证,要求修改18号法案,加强保护工人的权利。来看报导。

江先生6个月前在士嘉堡一间工厂从事搬运和清洁工作。

江先生:今天早上公司打电话给我说,我们不要你了,我问为什么,他们说工厂不要人,但我知道这不是真的,他们请来新的人。

江先生表示,这份工作是通过临时工中介找到的,所以被解雇后无处可去,他还说,自己的工作要接触许多化学材料,健康没有任何保障。

目前安省18号劳工法案如果被通过,将包括:
最低工资根据通胀指数调整;
雇主与中介公司同时对于违反劳工法、侵犯劳工权益的事件负有连带责任;
将追讨薪金的追溯期由原来的6个月、特殊情形12个月增加到两年,没有金额上限。
禁收外籍员工招聘费

但有机构和个人认为,法案需要一些修改。
工人维权中心刘碚溪:在劳工法下面,工人有其他的权利,比如说工人的假日工资,年休假,还有其他很多权利,但是那些就不捆在一起负责,很奇怪,为什么尊重这个权利,那些权利你不尊重,每个权利都应该是尊重的。

江先生:我希望18号法案帮助临时中介的工人创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

有学生机构表示,希望把18岁以下学生工的最低工资从10.3元调整到11元,与普通最低工资平齐。

目前此法案已在委员会讨论之中,修改过后将进行三度辩论,如果通过将成为法律,但需要等六个月才能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