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港府阴谋论主角:美国留港博士盖瑞特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自梁振英宣称占中外国势力后,亲北京的媒体、中港政客等纷纷报导一名在香港城大留学的美国博士生盖瑞特就成了他们嘴里的外国势力。他是谁呢?

丹·盖瑞特(Dan Garrett),一名47岁的美国人,自从香港警察用催泪弹驱赶占领市民后,他每天提着他那只配上了300毫米镜头的相机,在占领区拍摄亲民主的示威活动场景、标语、招贴画、创意折纸等等,他被亲北京的中港政客形容为“实施华盛顿支持的颠覆香港行动”。

穿着短裤、凉鞋、短袖T恤,盖瑞特的胳膊上露着的刺青常常会吸引其他人的目光,不过他被安上“外国势力”大帽子的原因是他的背景。

盖瑞特总是直言不讳地介绍,他曾经在美国空军工作,那时候他是情报收集员和分析员,他还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国防情报局工作,不过只是一名普通的分析师,这一背景被新华社称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高级间谍。”

谈起来,几乎有时间就到占领地拍照的行为,盖瑞特介绍,他现在是香港城市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正在准备博士论文,巧的是之前他就选定的题目是:香港是如何成为对立政治象征之战场的。

“我现在不是,而且从来都不是间谍”,盖瑞特无奈地告诉《纽约时报》,“我成为被一场运动利用的对象,这场运动的目的是让人害怕被描绘为与外国人合作。这是一场含沙射影的战争。”

《纽约时报》介绍,盖瑞特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在一个为巡回狂欢节工作的贫穷家庭长大,他曾服役于美国空军,期间在日本驻扎6年的工作是信号情报收集员和分析员,之后在国家安全局和国防情报局担任过分析师,中间有段时间在私营部门工作,现在是香港城大的博士生。

盖瑞特在推特上分享其他美国人拍摄的占中录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