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3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环球直击】10月31日完整版(1)

提要
拒法院指派律师 于溟三人案休庭
涉嫌活摘器官大陆千名移植医生被追查
多伦多教育局通过 取消孔子学院
勇挺民主发哥受捧 一贯媚共成龙遭轰

拒法院指派律师 于溟三人案休庭

10月31号,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法院,对沈阳法轮功学员于溟 、李东旭、高敬群进行非法庭审,由于高敬群要求解除法院为他指定的辩护律师,庭审只得休庭,推迟到下月18号再审。

据参加辩护的律师介绍,当天的庭审只进行了程序性的审查,没有进入实质的开庭,就因为法轮功学员高敬群当庭拒绝法院指派的律师而休庭。

于溟的辩护律师陈建刚:“没能开成,因为有一个被告人叫高敬群的,他要求解除法院为他指定的辩护律师,他要求自己的委托律师,就签了一个委托书,然后休庭,下次大概是18号再开。”

法轮功学员于溟、李东旭、高敬群,去年8月30号被非法抓捕,一年多来,一直被关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

据于溟的妻子马丽介绍,于溟在被关押期间,因为坚持信仰,遭受了各种酷刑折磨,其中包括:高压电击、绑死人床、拴狗链、关小号、曝晒、灌食等。

于溟的妻子马丽:“他以前已经被非法劳教三次,在劳教所里面已经度过了将近8年的时间,这一次2013年的8月份被抓,抓捕他的时候进行刑讯逼供,刚开始一直不让会见嘛,后来这几个月才让律师接见。”

据美国《明慧网》报导,去年9月,中共党魁习近平要到沈阳市观看十二届全运会,并去社区视察,辽宁省和沈阳市政法系统因为惧怕当地法轮功学员向习近平喊冤,现身揭露对法轮功的迫害,于8月30号抓捕了包括于溟、李东旭、高敬群在内的十多位沈阳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涉嫌活摘器官大陆千名移植医生被追查

昨天,在国际社会一片抵制声中,2014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在杭州低调开幕。今年参与会议作学术报告的一些医生、专家,居然是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入活摘器官黑名单的人。那么,他们到底做过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4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10月29号到31号在中国杭州举行。在大会网站上,可以看到医生和专家进行学术演讲报告的日程,而这些医生和专家的名字有的也同时出现在追查国际组织的名单上。

以名单上的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沈中阳为例,他是该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天津市器官研究所所长,武警总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他在2004年到2008年间,参与实施了1600例供肝切取,供体是平均年龄34.5岁的青壮年。

然而,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在1994年5月才首次成功进行肝移植手术,在3-5年间,不过也就完成了5到8例的肝移植。在98、99年间成立移植中心之后,截至2004年,移植手术的数量猛增到2248例,平均每年肾移植300多例,肝移植600多例。

99年前后,数字对比悬殊,让人不禁质疑器官的来源。而99年,正是中共开始大规模迫害法轮功学员,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判刑、关押。随之而来,出现了全国各地医院大规模进行移植手术的乱象。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全中国1999年以前,能够做肝移植的医院只有19家,到2006年左右,就有500多家。1999年以前,20年肝移植累计数量就100多例。而到2006年,一年就有5000多例。2006年4月到2007年4月,在全世界关注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形式下,中国大陆官方报导,他们做了4000多例的肝移植。”

活体摘取器官的取证,在中共的集权统治下,很困难。根据追查国际多年的调查发现,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下令,军警部队直接参与,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了大规模屠杀。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这是由中共最高当局发起的全国性的一次大屠杀。而大屠杀是以医疗器官移植手段进行的。他们把这个屠杀作成了常规的业务,成了一个军事化的产业线。作为一个军事化的产业进行的,不是人们印象中,杀人那种恐怖的景象进行的。”

在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开始之前,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移植界抵制会议的召开,拒绝参与。医生本有救人的天职,而这些医生无视生命,与杀人者无异。

华盛顿医生反对器官强摘组织医务主任徐建超:“我们作医生的初衷,都是为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这是一个很高尚的职业。但是,不管是直接或是间接的事实,都证明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我想这不单单是一个医生起码医德的问题,这是做人起码的道德问题。做这样的事情,不单没有把人救好,不是说为了别人好,这是赤裸裸的谋杀,只不过是用学到的技术把人谋害掉。”

追查国际将对这些医生一一进行取证调查,追究他们所犯罪行。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鲁炜称中共没关过境外网站 遭痛批

中共主管网际网路的高级官员鲁炜,10月30号,在北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中国有些网站无法访问,但中共当局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相关报导出来后,鲁炜的言论,招来大陆网友的痛骂。

30号,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上,一名西方记者问,西方一些网站比如Facebook(脸书)在中国无法访问,中国为什么要关闭这些网站?

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兼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回应说,“我们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中国历来都是好客热情的,但是谁到我家作客,我是有选择的。”

鲁炜的这些言论,被报导出来后,引起大陆网路哗然,网友讽刺、怒骂之声一片。

安徽网友尹春博士:“不要脸到家了,太不要脸了,还好意思说这话,你关了就是屏蔽了,就是那种泼妇吵架乱说歪理,太丢人现眼了。”

大陆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就是强词夺理呗,他是在代表我们,代表我们在筛选境外的网站,但是有问过我们吗?我们有同意吗?有听听我们的意见吗?就是因为网站真实,它就不让我们上。”

据了解,尽管中国各大门户网站都转发了鲁炜回答问题的新闻,但是相关新闻后的评论功能都被关闭。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多伦多教育局通过 取消孔子学院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加拿大最大的教育局——多伦多公校教育局,经过持续近5个月的讨论,在29号晚,全体教育委员高票通过了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协议,多位教育委员表示,终于做出了正确决定,还有学生家长表示,这个结果体现了加拿大的民主价值,来看记者朱峰在多伦多的报导。

10月29日晚,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全体教委会议上,讨论了教委Atkinson提出的彻底终止与孔子学院合作的动议。教委Tonks则提出动议修正案,将已收到的22.5万加元归还中方。

今晚,教委以20:2的压倒性多数通过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很多教委们表示,如今尘埃终于落定,他们也感到轻松和高兴。

多伦多教委Irene Atkinson:“哦,我感到无比的轻松,我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多伦多教委Pamela Gough:“当教委们了解到孔子学院与中共政府的直接关系后很担心,我们感到非常的不安,对孔子学院在教师的聘用中,缺乏言论自由也非常担心。”

多伦多教委Sam Sotiropoulos: “今晚我们发出了清晰的信息,那就是多伦多教育局绝不代表独裁极权政府,我们代表的是加拿大,我们尊重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我们讲良心。”

5个月前,发起“Say NO to CI”网站的家长Mike Lewis说,很高兴教委真正聆听了民众的声音。

家长Mike Lewis:“身为加拿大人,身为家长,参与了这么有意义的事情我很骄傲,这彰显了加拿大的民主。我非常高兴(教委做出了这一决定)。”

多位教委也表示,多伦多教育局的决定,也向全球数百个与孔子学院合作的机构敲响警钟。

多伦多教委Irene Atkinson:“孔子学院正在逐渐被一一取消,我认为,我们今晚的决定也会影响其他国家的孔子学院。”

该事件源于5月22号举行孔子学院开幕式后,很多家长和民众反弹,两周内数千人签署请愿信,教委也收到大量来自选民的电话和邮件。

6月11日教育局会议通过了讨论暂停孔子学院的动议。两天后,积极推动设孔子学院的教育局主席Chris Bolton突然辞职。

6月18日,全体教委会议上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暂停孔子学院。

10月1日会议通过动议:于10月29日表决彻底取消孔子学院。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专家:中共渗透华社 仇恨言论违法

10月29日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在全体教委会议上决定彻底取消孔子学院,该事件引起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在多伦多教育局外,支持和反对孔子学院的数百人分别列在两边,支持孔子学院的一方敲锣打鼓、唱红歌舞着国旗,还高喊政治口号,另一方则静静的等待会议的结果。有律师表示,支持孔子学院的人士打出的攻击和仇恨标语,违反刑法,而中共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号召本地华人华侨去支持孔子学院是干涉加国政治,违反了国际法。来看报导。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会长关卓中(Cheuk Kwan)认为,周三晚间支持孔子学院的大部分人可能和中领馆有关。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会长关卓中:“尤其是我看到陈丙丁先生,他是华联会的主席,我们大家多年来都知道他和中领馆有很多沟通,中领馆也经常利用他做他们要做的东西。”

关卓中表示,听说周三晚支持孔子学院人士乘坐的校车,是由中领馆在背后出钱租用的。他还曾收到北京协会的邮件,说只要10月1日去教育局抗议,就补贴车马费。

他表示,10月1日会议的结果很清楚,29日取消孔子学院并没有太多悬念,但仍有人去表示支持孔子学院,是为了向中领馆表忠心。

律师乔益天表示,当晚支持孔子学院的人士的某些行为很可能违反了刑法,警方有权调查。

律师Joel Etienne:“我了解到的昨晚的事件,他们拿了煽动针对法轮功学员的仇恨的标语,我认为很可能触犯刑法319条,不能公开煽动对特定群体的仇恨。”

据明报报导,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25日号召本地华侨去支持孔子学院。乔益天认为,如果真的是房利在幕后操纵抗议行动,就违反了《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外交部可对此调查。

律师Joel Etienne:“另一个指控,这种煽动仇恨的行为是因为加拿大领事官员的建议和指引,加拿大领事官员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是不可以干涉加拿大国内政治。”

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契普卡表示,当晚发生这样的事情很难过。

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Joel Chipcar:“我们在考虑采取行动把他(房利)按照不受欢迎的人赶出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加总理未确认访华 专家分析变数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周三宣布加拿大总理哈珀将在APEC峰会前访华。此前,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宣布哈珀在11月10至11日北京APEC峰会期间将留在渥太华参加老兵节活动。 究竟哈珀是否会访华, 存在哪些变数,来看下面的报导。

总理办公室至今没有明确表明哈珀是否会去北京。

8月初,中共抓捕了名为凯文•高(Kevin Garratt)、朱莉亚的加拿大夫妇, 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哈珀曾表示,如果中共不释放他们,他不会出席北京的APEC峰会。

中国问题专家安世利(Clive Ansley)律师相信,哈珀在释放一个信息。

律师安世利:“这个信息是否关于这对夫妻,我认为很可能是,还有很多其他原因会阻止他去(北京)。我猜想,哈珀做了一个很强的声明,我们不会跟你们玩游戏。这是公开的断然拒绝。”

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说,如果哈珀可以见到习近平,他可以为释放这对夫妇施加影响力。他也希望哈珀全面提出人权问题。

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最重要的是,他要提出一系列人权问题,而不仅仅是加拿大夫妇, 他也需要提出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维族人和藏人的人权,缺乏法治等全方面的人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勇挺民主发哥受捧 一贯媚共成龙遭轰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刊登了一篇标题为《周润发战胜成龙》的文章,文中指出,在香港的民主抗争中,支持雨伞运动的周润发,势必在民意上占尽优势,而一直为中共辩护并抨击民主制度的成龙,已被民众逐渐看穿,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作为一名演员,拥有众多粉丝以及出现在传媒上的露脸机会,是赖以生存的饭碗。为了这口饭,有人不择手段,而有人则坚持原则,不为五斗米折腰。

这段话是周润发在10月1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明确表达了反对港警使用暴力、支持港人民主运动的立场,他也因为这次言论被中共放进要封杀艺人的黑名单中。

然而,中共当局的报复并没有让发哥胆怯。当被媒体问到,他被列入黑名单有何感想,周润发坦然答道:“那就少赚点咯。”

但同样是香港艺人的“成龙”,却也还是一贯地站在中共立场说话。他说香港雨伞运动影响了经济,要求停止这场运动。英国的《独立报》分析,成龙表面好像是爱港,但他的说法太牵强。

事实上,成龙为了“挺中共”,已经多次出现令人匪夷所思的言论。

2012年,他就建议北京当局,要限制港人言论自由,“政府应该规定哪些问题人们可以抗议,哪些问题不允许民众触及。”

类似的言论还有很多,包括批评“台湾选举是笑话”,还说“香港和台湾太自由,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就会为所欲为”;他还曾在微博上发照片,想证明雾霾严重的北京还是“有蓝天”。

由于他时常发出不分场合、不分状况的“挺中共”言论,因此被网友封为“最勇敢五毛”。

或许正如同华尔街日报说的,在这场雨伞运动当中,周润发击败了成龙,成为香港人心中的英雄。

谷歌主席施密特披露退出中国决策内幕

今天(10月30号),谷歌公司前总裁、现任执行主席施密特,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和师生座谈时,披露了当年谷歌退出中国大陆的决策过程。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施密特在回应国际事务学院院长梅丽特•杰诺(Merit E. Janow)关于中国的提问时,讲述了谷歌因为在中国遭到当局全面封杀,四年前决定退出中国。

谷歌执行主席艾瑞克•施密特:“我们喜欢香港,就挪到香港去了。大家都知道了,但还是有个决策过程。”

其实谷歌高管们内心已知道自己的决定是什么,两天内要咨询董事会和合作伙伴,技术人员要进行复杂操作。

谷歌执行主席艾瑞克•施密特:“我们开了三个小时的会,前一个半小时,过了一遍中国政府攻击谷歌的所有细节,非常详细。当时中国政府至少攻击了20家公司,我们研究了证据,事实确凿无误。下面就是怎么办了。大家争论来争论去。但很清楚都下了决心。看到数据已有自己的看法。我就说那投票吧。大部分人投票退出中国。”

记者问到现在香港出现的学生市民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商界领袖应如何作为。

施密特:“香港目前的政治局面我不是专家。但我知道,我们在香港和台湾的业务都很活跃,也知道中国在封锁我们服务。谁在封锁我们大家都知道,是中国政府干的,不想我们在中国提供服务。我和其他人在努力改变他们的决定。”

一位在哥伦比亚大学读二年级、和朋友开了自己公司的华人学生,觉得施密特做决策的经验对自己很有帮助。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孔同学:“比如在中国的这件事,我觉得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他跟我们说了开三个小时的会,大家集中思路,让每个人都投票。”

施密特此行主要推介他的新书《谷歌如何运作》(How Google Works),谈到如何发现人才、让每个员工变的更聪明、做出最好产品。他同时提到独裁政府以扫黄的名义限制言论自由。而互联网强大的力量,迫使政府和公司不好的行为难以遮掩。

新唐人记者兰青、迟晓天纽约报导

无人可袖手旁观 美吁各国投入抗埃

埃博拉病毒持续在西非肆虐,目前有大约5000人因此死亡。星期四,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在访问西非时发表讲话,呼吁全球合力共同对抗埃博拉。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这场危机如此巨大,需要大量的援助,并且后果相当严重,没有一个国家能够袖手旁观。有一些国家已经大力参与救助,但许多国家现在仍做得很少,甚至什么都没做。”

欧洲国家被批评早期的反应太慢,导致埃博拉大爆发。现在欧洲已经增加资金与医护人员投入疫区的救治工作。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自三月埃博拉病毒爆发以来,已经有将近5000人死亡。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我们需要再向前迈进,不只是治疗病患,更要协助疫情爆发国家、周边国家以至全世界,都不再出现新病例。”

同一天,英国派出的军舰也抵达斯里兰卡,协助当地对抗埃博拉。

世界银行也承诺将拨款1亿美元,聘雇更多的医护人员加入这场抗埃行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世界大赛巨人夺冠 旧金山球迷乐翻天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29号晚,旧金山巨人队在美国职业棒球世界大赛的第7场比赛中,以3比2客场战胜堪萨斯皇家队,再次捧得冠军奖杯。在旧金山观看实况转播的巨人队球迷情绪高涨,欢呼庆祝。来看报导。

随着巨人队跑垒成功,旧金山市政广场前的橙色海洋沸腾了。

球迷1:“加油,巨人队!我们得分了!”
球迷2:“我们是冠军!冠军非我们莫属!”
球迷3:“我们赢定了!”
球迷4:“加油!”
球迷5:“加油,巨人队!”
球迷6:“加油,巨人队!”
球迷7:“这是最棒的比赛!我们今天一定会获胜!”

世界大赛采取7场4胜制,由于巨人队在前5场以3:2领先,旧金山市政府在10月28号和29号,连续两晚通过大屏幕直播了两队的比赛,现场约有1万球迷观看了比赛。还有韩国留学生亲自来体验美国球迷对棒球的热情。

韩国球迷:“因为韩国不是太大的国家。我们的(棒球)比赛观众都是在体育场里去看。我们不会像这样在户外观看。”

这是巨人队5年中的第3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为70年来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新记录。在过去35年中,决赛双方在前6场打到3:3平,那么进入第7场时,每次都是主队获胜。但这次巨人队改写了历史。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足球员投篮四连中 万元奖学金轻松拿

美国大学经常设立多种多样的奖学金,鼓励学生自己努力付学费。而下面的视频中,布赖恩大学的一名学生通过连续4次投篮命中,获得1万美元的奖学金。更为戏剧性的是,这名学生是个足球运动员,此前从没有打过篮球。

三步上篮轻松搞定。

接着,是在罚球线投篮。也没啥悬念。

好,再远一点。三分线上试试看。看起来相当惊险,勉强爬进去。

最后一投则是中场投篮。助跑,起跳出手。球打板得分!

进得干净俐落。现场一片欢腾。

再看一遍最后神奇的半场三分球,进得实在漂亮。但可别忘记,他是个足球员,平常可不打篮球喔。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31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八千二百零二万七千零一十三人。昨日三退人数:九万六千五百九十八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