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鬼还是粗心?“机密”公文泄顶新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彰化检方在接押庭中爆料,味全总部电脑有卫福部机密公文,立委一度质疑卫福部有内鬼通风报信,不过屏东县政府证实,是卫生局一位蔡姓稽查员不小心文件误传给顶新。是内鬼还是粗心,立委要求查明究办。

周四深夜,魏应充遭法院裁定续押,其中一个原因,竟然是在搜索味全公司时 发现有卫福部给检调的机密公文,被质疑是否有内鬼。

民进党立委林淑芬:“你们(卫福部)发给检方的公文怎么会跑到业者那里。”

10月16日检方查获味全电脑,发现10月9日,卫福部曾发给检方机密公文,内容大意是外交部已查明,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的油有问题,要检方追查。在检调上门搜索前一周,顶新就已经得到消息。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你知道10月16日去搜索,前一天发生什么事吗?你知道吗?10月15日顶新的飞机就跑了,里面载着什么资料没有人知道。”

卫福部次长许铭能:“公文的这件事情,因为是报纸上写的,所以我们才需要再进一步去跟地检署去厘清是什么样子的一个公文”

卫福部才说还要再查清楚,国民党团已经言之凿凿,说把公文流出去的,是屏东县。

国民党立委 费鸿泰:“这个机密的资料跟卫福部无关,这是在屏东的某公家机关泄露出去的。”

中午屏东县政府证实,卫生局稽查员蔡青蓉,在跟顶新屏东厂要资料时,误把文件传给了顶新。一个上午,案情出现大逆转,民进党立委噤声不再评论。费鸿泰要求屏东县长曹启鸿负起政治责任辞职。

被指为顶新门神,屏东县长曹启鸿不满,指示副县长钟佳滨向费鸿泰提告,至于责任问题,一切交于司法审查,不落入政治口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