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拔山头” 江泽民老家老巢都有问题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海、河北和江苏等三地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中首次出现抵制“山头主义”的字眼,其中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关系密切的上海和江苏存在严重问题,引起外界关注。

10月30日,中共巡视组向河北省指出,当地官员搞团团伙伙,并与企业老板结成利益纽带;警告河北省抵制山头主义。

10月29日、30日连续两天,中共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和江苏市通报。上海当地官员存在配偶子女仗权谋利,并特别点名文广集团;江苏当地官员“顶风作案”严重。

据查,“山头主义”是在今年7月份,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公布之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公布之前提出的。

周永康案7月29日公布当天,中纪委马上部署,派遣巡视组对包括江苏、上海在内的多个省市进行为期2个月的突击巡视。因为关乎江泽民的大本营上海和老家江苏,当时引起外界极大关注,普遍认为将会有大戏可看。

在10月30日,第十二巡视组对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反馈的问题中提到,中共江苏官场存在“挂帅不出征”现象;腐败问题多层次、多领域、广覆盖,表现形式隐蔽化、智能化、多样化;封闭式权钱交易和权色交易问题普遍存在,生活腐化与经济腐败互为因果,如影随形。

在10月29日第二巡视组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反馈的问题中提到,当地官员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文广系统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和部门腐败案件高发。

传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检查未过关

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消息,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2014年第三次检查未通过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审议。

报导称,罗志军在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会议上检查,承认严重失职,但不承认渎职。其承认失职方面包括自己不敢抓反腐、个人生活不检点等。

早在2013年10月开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扬州管家、中共南京市书记季建业落马后,就有消息称,罗志军与季建业关系密切。

2014年4月份,有报导引述接近中共中纪委人士的消息称,对罗志军的调查正在进行,目前发现其严重腐败问题,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

8月16日晚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开幕式,陪同官员中未见罗志军。当时就有媒体猜测罗志军境况不妙。

9月11日,中共南京市纪委公布:该部门在2014年1至8月,共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482件,其中副厅级(正局级)干部3件,副局级干部案件8件,县处级干部案件44件;查办违纪金额百万元至千万元经济案件18件,千万元以上经济案件2件。处分违纪违法人员324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39人。外界认为,罗志军罪责难逃。

李长春女儿涉嫌“文广系统利益输送”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披露,今年中共第二巡视组对上海市进行巡视期间,中共原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遭举报被调查。

龚学平被称为上海文化传媒界业树大根深的“太上皇”,曾担任过上海电视台中共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据称,龚学平最为器重的第三任秘书黎瑞刚,与李长春女儿李彤关系密切。

资料显示,2011年8月,升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办公厅主任的黎瑞刚,不到半年就辞官不做,出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和有国资背景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董事长。

他相继控股了星空卫视、全球最大的当代华语电影片库Fortune Star,旗下的“灿星制作”成功引进并开发了《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等品牌节目。

据海外媒体透露,CMC幕后的真正老板是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她通过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3个月内海捞17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加多宝饮料6000万元的广告支持以及黎瑞刚借助自己在上海文广的权力,将上海文广下电视节目的数亿广告,违规转给《中国好声音》节目。

据悉,李彤的公开头衔是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彤还掌管香港中国银行属下一间私募基金,因为她父亲曾掌管中国的意识形态,所以她的业务也就集中于媒体领域。

据称,黎瑞刚和李彤关系暧昧,被视为是李长春家族的理财官。

有分析称,上海巡视的反馈,文广系统罕有被点名,显示上海宣传系统或有官员为此问责。王岐山或许会通过文广系统对上海官场的反腐打开又一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