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无法登陆Facebook 中共官员辩解被质疑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到21日,在中国浙江省乌镇举办。日前中共国新办举行了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提出的美国社交媒体Facebook不能在中国登陆的问题时,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兼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声称,中共当局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引发大陆网友嘲讽,有网友直接称他不要脸。请看报导。

据了解,新闻发布会是在30日下午召开的,一名西方媒体记者在现场提问时问道,西方的一些网站例如Facebook在中国无法访问,中国为什么要关闭这些网站?

鲁炜表示,他没有用过这些网站的体验,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关闭。但有些网站在大陆无法访问的情况,是可能存在的。

鲁炜强调,中共当局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但是“谁到我家作客,我是有选择的。”

大陆网友周先生认为,鲁炜的说法是强词夺理。

他认为:“他是在代表我们,代表我们在筛选境外的网站,但是有问过我们吗?我们有同意吗?有听听我们的意见吗?就是因为网站真实它就不让我们上。但是上的人也很多,千辛万苦的翻墙上,那是为什么呢?他们说话向来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二是扼杀我们的选择自由的。”

而网友尹春博士的表达更直接。他说:“不要脸到家了,太不要脸了,还好意思说这话,你关了就是屏蔽了,就是那种泼妇吵架乱说歪理,太丢人现眼了。”

网友tatamama在推特上说,“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说谎都不是一件太难的事,但像中共中宣部副部长鲁炜那样,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在所有人都知道真相的情况下,泰然自若的说谎,并为自己机智的谎言无可挑剔而洋洋自得的,放眼四海也没几个,这是中共官员独到的一件本事。”

此外,鲁炜还声称,中共当局的管理都是按照“中国法律”进行的。

但是周先生并不是这样认为的,他认为:“中共的法律是经过谁制定出来的?没有人民的基础,没有人民的意见,这个法律就是他们自己的游戏规则,它只是打着国家利益、人民的旗号而已,这些都是它们一贯的方式。”

尹春博士调侃道:“哪有什么法律呀?这就是冠冕堂皇,对外它装的人模狗样,对内什么事都干。感觉遮丑了,其实更加让人看着又恶心,又好笑。”

“在大陆一直都是党国集团,一个政府只能是管理别人的行为,不能管理别人的思想,管理思想是不能用权力来管理的,因为思想是自由的,不能因为你有什么想法政府就处罚你。现在中共它整个体制是非常反人类的,落后的。什么依法治国都是瞎扯。”尹春解释说。

尽管中国各大门户网站都转发了鲁炜回答问题的文章,但是评论部分被屏蔽。有网友认为,评论说的是真话呀,把中共当局虚伪的曝光,所以当局不让说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