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2014纽约马拉松开幕典礼百思豪出席 防埃博拉加强安保成重点
涉嫌活摘器官 中国大陆千名移植医生被追查
谷歌公司主席施密特披露退出中国决策内幕
探秘纽约巧克力工厂 回归传统的味道

2014纽约马拉松开幕 防埃博拉 加强保安

法拉盛再爆枪案 民代吁夜出注意安全

法拉盛再爆枪案 民代吁夜出注意安全

周三凌晨1点多,纽约法拉盛凯辛娜大道(Kissena Blvd)和Holly大道(Holly Ave)交界处的一家KTV夜店,发生枪击事件,有华人连中三枪,两人受伤送医。近期法拉盛发生了多起枪击案,引起各方强烈关注。请看报导。

昨天凌晨,5名男子持枪来到我身后的这家酒吧,进入其中的一间卡拉OK房间,之后发生冲突,房间内的一名华人男子被连开三枪,另一名华人男子被暴力殴打,伤者随后被送往皇后医院救治。

据了解,被枪击的26岁华人男子,左腿连中三枪,另外一名26岁的华人男子脸部遭到殴伤。作案团伙驾驶一辆白色日产休旅车,从荷莉大道向东逃走。法拉盛辖区109分局警方及救护人员迅速抵达现场,拉起封锁线,将伤者送往皇后医院治疗,并对目击者展开问话,对案件进行侦办。警方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办案。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法拉盛居民王女士:“我希望美国政府,我们的纽约政府,要管制枪支,不要让坏人拿到枪,枪会杀人的啊,很多人死于无辜。”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拉对此表示关注,再次提到枪支管制。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拉(Tony Avella):“当涉及到枪支就非常严重,在全国很有多枪支暴力事件,让人紧张。我们今年已经在州政府已经通过了非常严格的枪支管制法案,要拥有枪支,就需要注册。当然会有一些人是非法拥有枪支的,如果你知道的话就报警,也许那就是非法取得的枪支,枪是可以杀人的,如果你看到什么,就一定报警。”

近期在法拉盛发生多起枪击案件,枪支问题和新移民心理健康再次成为民众关注的话题。

法拉盛社区人士任柏年:“我们是很多移民的社区,所以有时相处不知道怎么应付。在这里不可以动手的,也不可以骂人骂得很厉害,这是有规矩的,这些方面要慢慢教育,教他们。虽然这里是自由国家,但是都不可以乱来的。”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整体来说,法拉盛治安还是很好,民众不必太过担心,但是很晚外出还是要随时注意安全。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家长应该鼓励小孩子,晚上太晚就不要出去娱乐了,大概11点前回家就差不多了啊。”

事发现场附近,今年发生多起华人受害的暴力事件,还曾在一天内发生过3起抢案,打架纠纷时有所闻,但是枪击是第一次发生。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涉嫌活摘器官大陆千名移植医生被追查

昨天,在国际社会一片抵制声中,2014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在杭州低调开幕。今年参与会议作学术报告的一些医生、专家,居然是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入活摘器官黑名单的人。那么,他们到底做过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4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10月29号到31号在杭州的洲际酒店举行。前来与会的医生和专家的学术演讲与报告行程,在网站上,已详细列出。这些医生和专家的名字,有的同时也出现在追查国际组织的名单上。

以名单上的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沈中阳为例

他是该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天津市器官研究所所长,武警总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他在2004年到2008年间,参与实施了1600例供肝切取,供体是平均年龄34.5岁的青壮年。

然而,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在1994年5月才出现首次成功进行肝移植手术,在3-5年期间,不过完成了5到8例的肝移植。不过,98、99年间成立移植中心之后,截至2004年,移植手术的数量猛增到2248例移植手术,年平均肾移植300多例,肝移植600多例。

99年前后,数字对比悬殊,让人不禁质疑器官的来源。而99年,正是中共开始大规模迫害法轮功学员,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判刑、关押。随之而来,出现了全国各地的医院大规模进行移植手术的乱象。

追查迫害法轮功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全中国1999年以前,能够做肝移植的医院只有19家,到2006年左右,就有500多家。1999年之前,累计20多年肝移植就100多例。而到2006年,一年就有5000多例。2006年4月到2007年4月,在全世界关注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形式下,中国大陆官方报导,他们做了4000多例的肝移植。”

活体摘取器官的取证,在中共的集权统治下,很困难。根据追查国际的调查发现,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下令,军警部队直接参与,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了大规模屠杀。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这是由中共最高当局发起的全国性的一次大屠杀。而大屠杀是以医疗器官移植手段进行的。他们把这个屠杀作成了常规的业务,成了一个军事化的产业线。作为一个军事化的产业进行的,不是人们印象中,杀人那种恐怖的景象进行的。”

在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开始之前,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发表声明,呼吁世界移植界抵制会议的召开,拒绝参与。在该组织作学术研究的许医生表示,医生有救人的天职,而这些医生无视生命,与杀人者无异。

华盛顿医生反对器官强摘组织医务主任徐建超:“我们医生初始的目的,初衷都是救人。救死扶伤,这是一个很高尚的职业。但是,不管是直接或是间接的事实,都证明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我想这不单单是一个医生起码医德的问题,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问题。做这样的事情,不仅没有把人救好,不是说为了别人好。这是赤裸裸的谋杀吗,只不过是用学到的技术把人谋害掉。”

追查国际将对这些医生一一进行调查取证,追究他们所犯罪行。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谷歌主席施密特披露退出中国决策内幕

今天(10月30号),谷歌公司前总裁、现任执行主席施密特,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和师生座谈时,披露了当年谷歌退出中国的决策过程。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施密特在回应国际事务学院院长梅丽特•杰诺(Merit E. Janow)关于中国的提问时,讲述了谷歌因为在中国遭到当局全面封杀,四年前决定退出中国,将服务器移到香港的决策过程。

谷歌执行主席艾瑞克•施密特:“我们喜欢香港,就挪到香港去了。大家都知道了,但还是有个决策过程。”

其实谷歌高管们内心已知道自己的决定是什么,两天内要咨询董事会和合作伙伴,技术人员要进行复杂操作。

谷歌执行主席艾瑞克•施密特:“我们开了三个小时的会,前一个半小时,过了一遍中国政府攻击谷歌的所有细节,非常详细。当时中国政府至少攻击了20家公司,我们研究了证据,事实确凿无误。下面就是怎么办了。大家争论来争论去。但很清楚都下了决心。看到数据已有自己的看法。我就说那投票吧。大部分人投票退出中国。”

记者问到现在香港出现的学生市民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商界领袖应如何作为。

施密特:“香港目前的政治局面我不是专家。但我知道,我们在香港和台湾的业务都很活跃,也知道中国在封锁我们服务。谁在封锁我们大家都知道,是中国政府干的,不想我们在中国提供服务。我和其他人在努力改变他们的决定。”

一位在哥伦比亚大学读二年级、和朋友开了自己公司的华人学生,觉得施密特做决策的经验对自己很有帮助。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孔同学:“比如在中国的这件事,我觉得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他跟我们说了开三个小时的会,大家集中思路,让每个人都投票。”

施密特此行主要推介他的新书《谷歌如何运作》(How Google Works),谈到如何发现人才、让每个员工变的更聪明、做出最好产品。独裁政府以扫黄的名义限制言论自由。互联网强大的力量,迫使政府和公司不好的行为难以遮掩。

新唐人记者兰青、迟晓天纽约报导

纽约亿万牡蛎计划 青少年建环保意识

在纽约,高中生会参与各种课外活动,其中这项活动名为“亿万牡蛎计划”,是为海洋环境的保护出一分力,请看报导。

在纽约曼哈顿15号码头,纽约市教育局局长费瑞娜(Carmen Fariña)宣布了这项“亿万牡蛎计划”的启动。

牡蛎属于单细胞生物,繁殖速度相当惊人。而高中生的活动就是把它岩石上附着的牡蛎取下并放回海中,利用它的繁衍特质,帮助吸收海中的各种小杂质,让海水得以净化。

这项计划是由市教育局与佩斯大学教育部、纽约海港学校等院校合办,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5百万美金捐赠。

参与学生Theo berkman:“海洋受污染已很严重了,我们需要清洁干净。这对生态平衡很重要,因为海里住了很多的生物。”

这项活动可以让纽约的高中生们有机会亲近大自然,也帮助他们建立环境保护的意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MLB世界大赛 旧金山巨人队夺冠

美国职棒大联盟世界大赛周三晚进入关键的第7场决赛,旧金山巨人队最终在客场,以3:2击败堪萨斯皇家队,拿下队史第8座世界大赛冠军。

这是巨人队5年来拿下的第3座世界大赛冠军,同时也是自1979年后的35年间,第一次有球队在客场赢得第七战胜利。

这场比赛的胜利,巨人最强左投邦贾纳(Madison Bumgarner)功不可没,他在只休息两天的状况下,再度上场中继。连续五局,完全封锁了皇家队的打线,赛后,他拿下世界大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奖(MVP)。

巨人投手邦贾纳:“我只专心在投球,我没有想过我将要投多少局或投多少球或那些任何的事情;只是想着(让人)出局。”

九局下,皇家队最后反攻机会,巨人仍是强投邦贾纳压阵,先封杀何斯默(Eric Hosmer),界外接杀巴特勒(Billy Butler),巨人外野处理球不佳,高登(Alex Gordon)上三垒,培瑞斯(Salvador Perez)被接杀出局,巨人3比2击败皇家。

美国职棒大联盟旧金山巨人队的总教练布鲁斯•波奇(Bruce Bochy):“我不能相信邦贾纳完成全场投球,他是一个谦卑的家伙,我们驱使(欺负)他很顺手,他是我只能想到这么多的一个家伙﹔当他是一个20岁的小孩时我就认识他,看着他发展,那是很特别的。”

这也是巨人队队史上,第8座世界大赛冠军,相较之下在堪萨斯主场吞下败仗的皇家队,就相当落寞,今年是皇家队睽违29年来再度打进世界大赛,却没能如愿夺冠,也让全场穿着蓝色球衣的球迷难掩失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50岁以上骨质疏松拉警报 诱发骨折

根据医疗机构调查,每5位年满50岁的美国亚裔女性中,有1位会患有骨质疏松症。今天,在纽约法拉盛的华侨文教中心,于勇医生讲解了如何避免此病,保持强健骨骼,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这次关于骨质疏松成因以及预防的讲座由Amgen公司主办,有近百位耆老在现场听了西医内科医学博士于勇医生的讲解。

骨质疏松被称为无声的疾病,是因为在骨折或骨骼破裂之前,病人可能不会注意到任何症状,但是有些方法可以鉴别骨质疏松。

西医内科医学博士于勇:“如果有身高变矮、驼背、低强度的创伤骨折,你可能就有骨质增生。照一个低剂量的X光,DXA扫描,就可以发现你有没有骨质疏松。”

由于华裔长者骨质疏松患病率较高,市议员顾雅明等民选官员也提醒社区民众注意这方面的保健和预防。于医生按照不同的年龄段介绍了不同的保健方法。

对于年轻人、中年人、没有停经的妇女:
1 补充钙质和口服维生素D。
2 加强运动,尤其跳跃运动;不能跳的人,走路运动也可以。
3 摄入足量的奶制品。

对于停经后,风险高的妇女:
1 每天要摄入1000-1500毫克的钙。
2 至少1000单位的维生素D。
于医生给去自己诊所的病人使用一种注射用的药物。
西医内科医学博士于勇:“Amgen公司的一个药。每六个月在诊所皮下打一次。他降低所有骨折的风险。”

错过今天讲座的观众还可以参加明天在华埠举办骨骼强健宣导讲座。
时间:10月31号(星期五)下午1:30-3:30。
地点:华埠孔子日间护理中心。

新唐人记者孙颖、宋升华纽约报导

探秘纽约巧克力工艺 回归传统味道

随着节日季的接踵而至,纽约客最喜欢的巧克力甜品也纷纷为他们的品牌做宣传,让我们带您去一间巧克力工厂一探究竟。

人们喜欢一种商品,往往愿意探索它背后的历史,或是品牌本身的故事,而这间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巧克力工厂,沿袭着从欧洲迁徙到纽约的手工巧克力品牌Li-Lac,从1923年至今,一如既往的制作传统。

Li-Lac巧克力公司总裁Anthony E.Cirone:“我们现在仍然在用几乎是最传统的制作配方和产品工艺。”

作为全美最大的手工鲜巧克力品牌之一,Li-Lac有着140种产品之多,并且全部源自传统配方和纯手工的精细制作,这也是品牌的独到之处。

Li-Lac巧克力公司总裁Anthony E.Cirone:“很多人从来没尝试过鲜巧克力,就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巧克力。当巧克力很新鲜的时候,味道和口感都是非常棒的,当我们把一盒巧克力带给顾客,他们打开盒子就会闻到巧克力的味道,他们会惊讶于这种醇香的味道扑面而来的感觉。”

拥有25年巧克力制作经验的巧克力大师,现场演示如何制作黄油太妃巧克力(butter crunch)。融化的热黄油混合巧克力杏仁坚果,倒在大理石台面上均匀铺开并且迅速冷却,然后用特殊刀具按压成形,等到完全冷却后就可以将它们分开,裹上一层杏仁粉末,口感令人回味无穷。

Li-Lac巧克力大师Anwar Khoder:“我们的黄油太妃巧克力非常受欢迎,很多人喜欢。”

而工厂里也展示出专门为节日特制的造型巧克力,复活节的兔子、圣诞节主题,还有马上要到来的万圣节南瓜系列。各式别具特色的造型巧克力一应俱全,好像置身于格林童话中的糖果屋一样。

品味着弥漫在空气中的巧克力的醇香味道,初来时对巧克力工艺的神秘感,已化为对这种曾只存在于欧洲皇室的美味的倾慕,在这里,他们正在为爱甜品的纽约客送上最有味道的礼物。

新唐人记者楚玉、韩瑞纽约报导

10月30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五 局部多云 56 48
周六 零星小雨 53 41
周日 局部多云 49 38
周一 局部多云 57 46
周二 局部多云 62 51
周三 局部多云 64 50
周四 局部多云 60 47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美东

Boston-波士顿 局部多云 52 45
Philadelphia-费城 晴时多云 59 48
Washington-华盛顿 晴时多云 60 48
Atlanta-亚特兰大 晴时多云 66 34
Miami-迈阿密 午后雷雨 85 62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小雨 46 35
Chicago-芝加哥 阵雨 42 37
St. Louis-圣路易斯 局部多云 46 28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时多云 84 57
Houston-休士顿 晴 78 49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雨 54 46
San Francisco-旧金山 雨 63 53
Los Angeles-洛杉矶 局部多云 70 57
San Diego-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70 63
Honolulu-夏威夷 阵雨 83 7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