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每年火灾逾千起 轻巧快速灭火保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1日讯】台湾每年平均发生火灾1500次,造成民众伤亡和财物巨大损失,如何可以简单便利又安全灭火,相信是许多家庭与公司行号的考量,现在有业者研发水溶性灭火材料,既可以快速灭火,又可以避免环境受到二次污染。

根据内政部消防署统计2013年台湾发生火灾1451次,造成92人死亡,189人受伤,房屋和财物损失超过5亿元。

生态科技业者 郑璋武:“临时有个火有个灾害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拿起最方便的东西,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

基于安全考量,有业者研发体积小、环保的水溶性灭火材料,在灭火的同时,避免环境受到二次污染。

生态科技业者 郑璋武:“有机树脂的黏稠性跟我们的发泡技术,让我们在灭火的时候要隔离空气它就是变成很方便,它可以很快速的在不同的物体上面形成一层薄膜来隔绝空气。”

生态科技业者 郑璋武:“我们本身就在做水性树脂的人,我们可不可以用这个东西,应用来取代这些有毒物,然后让这个环境更好。”

基于环保和提供方便使用的理念,将灭火器体积缩小,简易使用,在关键时刻抑制火苗,降低火灾发生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王媛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