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渗透华社 仇恨言论违法

10月29日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在全体教委会议上决定彻底取消孔子学院,该事件引起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在多伦多教育局外,支持和反对孔子学院的数百人分别列在两边,支持孔子学院的一方唱红歌、舞着红旗,还高喊政治口号,另一方则静静的等待会议的结果。有律师表示,支持孔子学院的人士打出的攻击和仇恨标语,违反刑法,而中共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号召本地华人华侨去支持孔子学院是干涉加国政治,违反了国际法。来看报道。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会长关卓中(Cheuk Kwan)认为,周三晚间支持孔子学院的大部分人可能和中领馆有关。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会长关卓中:尤其是我看到陈丙丁先生,他是华联会的主席,我们大家多年来都知道他和中领馆有很多沟通,中领馆也经常利用他做他们要做的东西。

关卓中表示,听说周三晚支持孔子学院人士乘坐的校车,是由中领馆在背后出钱租用的。他还曾收到北京协会的邮件,说只要10月1日去教育局抗议,就补贴车马费。
他表示,10月1日会议的结果很清楚,29日取消孔子学院并没有太多悬念,但仍有人去表示支持孔子学院,是为了向中领馆表忠心。

律师乔益天表示,当晚支持孔子学院的人士的某些行为很可能违反了刑法,警方有权调查。

国际法律师Joel Etienne: 我了解到的昨晚的事件,他们拿了煽动针对法轮功学员的仇恨的标语,我认为很可能触犯刑法319条,不能公开煽动对特定群体的仇恨。

据明报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25日号召本地华侨去支持孔子学院。乔益天认为,如果真的是房利在幕后操纵抗议行动,就违反了《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外交部可对此调查。

国际法律师Joel Etienne:另一个指控,这种煽动仇恨的行为是因为加拿大领事官员的建议和指引,加拿大领事官员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是不可以干涉加拿大国内政治。

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契普卡表示,当晚发生这样的事情很难过。

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Joel Chipcar:我们在考虑采取行动把他(房利)按照不受欢迎的人赶出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