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北京之行未确认 专家分析变数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昨天宣布加拿大总理哈珀将在APEC峰会前访华。此前,总理办公室宣布哈珀在11月10至11日APEC峰会期间将留在渥太华参加老兵节活动, 究竟总理哈珀北京之行有哪些变数,来看下面的报道。

总理办公室至今没有明确表明哈珀是否会去北京。

八月初,中共抓捕了名为凯文•高(Kevin Garratt)、朱莉亚的加拿大夫妇, 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哈珀曾表示,如果中共不释放他们,他不会出席北京的APEC峰会。

在中国有着14年从业经验的安世利(Clive Ansley)律师相信,哈珀在释放一个信息。

律师安世利:“这个信息是否关于这对夫妻,我认为很可能是,还有很多其他原因会阻止他去(北京)。 我猜想,哈珀做了一个很强的声明,我们不会跟你们玩游戏。这是公开的断然拒绝。 ”

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说,如果哈珀可以见到习近平,他可以为释放这对夫妇施加影响力。他也希望哈珀全面提出人权问题。

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 “最重要的是,他要提出一系列人权问题,而不仅仅是加拿大夫妇, 他也需要提出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维族人和藏人的人权,缺乏法治等,全方面的人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