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QE退场 专家析对台冲击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0日讯】国际财经焦点来看,从2008年开始,以印钞票来刺激经济发展的QE政策,今天正式宣告退场,而台湾投资人也都关注是否会对台湾经济造成冲击,以及热钱退场后,台股与房市的相关表现。

联准会主席叶伦带着招牌笑容,走进会议室,历经两天会议,也正式宣告QE将步入历史。

外媒:“联准会表示,它完成了所有的债券购买的量化宽松计划。”

QE退场,美元重新回归强势货币,并意味着热钱不再,专家也解析,不动产市场的高房价将加速出现转折。

华信证券投顾资深分析师 张大文:“新北市房价这么多年来首度的,在九月份开始呈现下滑。//房市来讲,这恐怕是修正的刚开始。”

台股方面,由于先前市场预期心理作用下,台股市整体在七月已经明显回档,短期冲击应该不会太过明显,但上档压力仍在。

华信证券投顾资深分析师 张大文:“整个大盘的格局来讲,是有隐忧的,9000点以上,是有卖压的,套牢的筹码是存在的。”

连续六年的量化宽松走到尽头,联准会还预告明年中旬,可能就会开始进行升息动作,至于台湾央行何时会跟进,目前说法不一,但一般预估利率将稳步进行调升。

华信证券投顾资深分析师 张大文:“央行他也是两难,台湾经济90%以上都是靠外销出口,所以在如何维持紧缩的政策,提升利率,又不影响到外销,我相信彭淮南会有一番的斟酌。”

美国货币基金(IMF)日前上调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到3.5%,似乎颇为看好台湾逐渐复苏的经济动能,专家建议,整体而言,热钱消退,经济表现回归到基本面,台股则可侧重留意苹果概念股相关族群。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