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雅国小挟持案 英勇女老师救童负伤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0日讯】接着看到,今天中午惊传一起校园挟持案,一名疑似吸毒男子,闯入台北市兴雅国小,挟持一名国小四年级的学童,所幸,女教师奋不顾身上前营救,目前歹徒已被制伏,交由警方侦办中,而受伤的老师也已经出院。

救童总务主任 郑茜文:“第一时间看到的是他有抓着孩子,那只想说要先把孩子救下,所以也没多想就上去阻挡,所幸都没有大碍 谢谢大家。”

媒体瞩目下,女老师郑茜文神情略显疲惫,在救童过程中受伤的眼睛,虽然经过治疗,还是微微泛红。

北市信义区国小,惊传陌生男子翻墙闯入校园,随机挟持学童。陌生男子,一开始在校园内乱窜,之后跑到教室四楼,挟持了一名小四男童到楼顶。

国小家长会长 黄世明:“对小孩是头抱起来,夹着这样喷,我看到小孩这里(脸)有伤嘛,我才发现问题不是这么简单。”

一名英勇女教师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双方僵持近10分钟,救人途中,却遭男子扭打,伤及左眼。

国小校长 宫文卿:“有被不明人士打到她的眼睛,那她送到台北医学院检查,现在也没有大碍,人在警察局做笔录。”

女教师在第一时间,不顾自身安全,抢救学生,家长给予鼓励。

家长:“女老师这么勇敢,她也真的很厉害,马上就知道情况不对要赶快保护小朋友,都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很了不起。”

家长:“这是一个偶发事件,那既然我们把小孩送来学校,应该就要相信学校他可以把安全做得很好,所以我觉得应该是尊重校方跟家长会这边讨论的决定去做处理。”

校方表示,男童目前情绪稳定,脸部被歹徒所携带的刺激性液体喷到,小腿则是疑似有被歹徒咬到的伤口,就医后目前状况良好,而女教师在抢救男童的过程中,造成眼部瘀伤,治疗后已无大碍。

男童及女老师在警局做完笔录后,已先回家休息,而疑似吸毒的池姓嫌犯还在警局接受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庭锋 李怡君 陈辉尧 曾奕豪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