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万亩地被占 广西80余村民被捕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10月28号凌晨,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二塘镇波耀村,约500警力、政府人员进村,使用催泪弹、辣椒水、警棍等打伤多名村民,抓走13人。上午,村民到县政府要求放人,60人被抓。事件起因为该村一万多亩土地被国营六峰山林场侵占数十年,村民持续维权。

网上消息称,村民们为了拿回属于自己的土地,向武宣法院申请判决,武宣法院不受理,无奈村民只好向南宁市法院申请,途中交警在武宣大桥进行阻拦,扣押驾驶证等各种证件,一直僵持到了凌晨两点,村民们掉头绕远路,辛辛苦苦把材料交到南宁法院,等了一段时间终于把土地判决下来了,没想到武宣政府竟然派人三更半夜到村里抓人!说什么村民搅乱秩序!

波耀村村民蓝先生:“前天政府派人来,到底是不是警察不知道,暴力打人,用催泪弹,有一个头都被打烂了,总共抓了80多个。因为土地纠纷到南宁、镇上去上访,7月份去一次、8月份去一次,我们上访没错又没犯法,怎么就抓人?”

因一万多亩土地被国营六峰山林场侵占数十年,波耀村村民80年代至今发起多次维权,前后有上百村民因此被抓捕关押,多人被判刑。

武宣县民众刘女士:“前天我们路过县府门口那里,村民有一百多个坐在那里,土地纠纷吧讨说法,警察有几十个在对面,后来听说抓了很多村民。”

2013年,正大集团决定落户武宣县二塘镇六峰林场建造种畜场,由于选址部分位于波耀村被侵占的地块上,村民再度发起维权,多次阻工并与政府人员发生冲突,砸毁车辆,期间村民曾多次到南宁等地维权,均无果。

波耀村村民蓝先生:“被占的是田地,征收的是山地,没有赔偿,包给正大集团搞养殖,全村有一千人,剩下的地很少,都到外面打工维生,因为土地问题村民已经维权二、三十年。”

六峰林场前前后后侵占波耀村一万多亩土地,其中包括山上的坡地五千多亩,平地六千多亩。但是林场对村民承诺的职工待遇,一直没有兑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