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埃博拉:中国高危 圣诞是关键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自1976年就致力于研究埃博拉病毒的比利时专家皮奥特10月30日表示,中国埃博拉病毒扩散的高危地区,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期间,是预防的关键期。

比利时专家皮奥特(Peter Piot)10月30日表示,尽管经历了非典的中国医院,对流行病的防治已经极大提高了水平,但“在中国我访问过的医院,对新流行病的感染控制能力很低。”

皮奥特说,现在有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在西非工作、生活,圣诞节期间西非放假,大批中国人会利用假期返乡探亲,“我们无法阻止人们出行,病毒可能在任何一个国家爆发,从这一点上,我认为中国特别危险。”

皮奥特介绍,西非各国已经采取在机场检测旅行者体温等措施,中国大陆从上周也开始在机场检测体温,但“坦白的说,从科学的角度,这种(监控)措施不有效。”

目前,不仅有大批中国人生活在西非,还有数以十万计的西非人在广东生活,他们圣诞节返乡过节后,返回广东时,也可能给当地带来染病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