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重振 量化宽松政策退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29号宣布,结束实施将近6年的量化宽松政策(QE)。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反映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成长和保障市场稳定有足够的信心。

美国联邦储备局过去6年来,分阶段实施4轮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购买政府及企业债券等资产3兆6千亿美元,市场维持将近零的低利率环境,进而刺激银行借贷以利于重振经济。

美联储29号召开利率会议结束后宣布,将依照既定计划停止购债,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国如期宣布量化宽松政策(QE)退场,是因为美国景气与就业市场表现不错,通膨处于低档。

美国失业率在6年来首次降到6%以下,经济成长率从2009年以来,一直维持在2.3%水平。

不过,预料量化宽松政策退场不会马上升息,而升息幅度应属于微调,但足以带给市场压力。

市场分析师安迪•慕克吉:“这实际上可能相当痛苦,因为从现在到明年,重点是下一个加息的时间的把握,是在明年中旬还是提前或延后。”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预计在12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众说明明年的利率升幅计划。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