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 程翔:北京第三句“耗下去”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运动今(30)日进入第33天,资深媒体人程翔在节目《壹锤定音》表示,现时北京除了“不流血、不妥协”,第三句就是“耗下去”。另外,程翔也认为,田北俊被撤中共政协一事是中共对商界进一步施压,也是给香港首富李嘉诚一点颜色看看。

对于《雨伞运动》的后续走向各方关注,日前,路透社亦有报导过,北京可以任由运动消耗下去,让群众与群众产生矛盾等方式,令运动最终因备受压力而完结。

程翔认为中方就是“不流血、不妥协、耗下去”,他也相信运动发生流血机会可能性较少。

另据香港大纪元报导,对于田北俊被撤中共政协一事,程翔认为是中共对商界进一步施压:“也许更加要让香港首富李嘉诚看看颜色。”

程翔分析,建制派不满梁振英早已非常明显。其实从梁振英以689票当选,已经看出建制派内部分裂,因为在北京极力拉票下,1,200个选委中仅以半数通过,即可见一斑。

程翔说,建制派内部口服心不服,因此出现一些“离心离德”的现象,除了田北俊,建制派内工联会陈婉娴也发表不满梁振英的言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昨日也再次反驳梁振英所谓“外国势力介入”的言论。甚至港府的管治团队中,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都表现出不和的迹象。

程翔认为,今次事件能暂时压制住建制派内的不满声音,但长期而言没有效果,“通过处理田北俊把意见压下去,短期内(建制派)可能震摄于中央的压力,但这种压抑我相信将来会从其它渠道爆发出来。”

他又说,以梁振英的声望及作风迟早要退下去,“不得民心的人,早晚是要下来的”。

由于中共内部也对处理梁振英有不同看法,田北俊倒梁的声音也非空穴来风,是否高层内部分裂导致发生今次事件,程翔表示不排除此可能性。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