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大发酵 数百军官涉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日前,中共军事检察院对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中共发出通报,以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形容徐才厚涉及的案情。香港学者指,徐才厚其实是大规模腐败圈的头,可能有数百名高级军队官员卷入这个腐败圈。

2014年10月27日,中共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71岁的徐才厚曾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也曾是中共权力最大的25人中共政治局委员之一。虽然中共法院尚未宣布对徐才厚的指控,但是此前徐才厚已被开除党籍军籍、取消上将军衔。

6月30日中共宣布徐才厚涉嫌贪腐,对其立案审查。军事检察院侦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徐才厚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美国之音报导,香港大学学者林和立说:“徐才厚其实是大规模腐败圈的头,可能有数百名高级官员卷入这个腐败圈。过去十年来,这些低级和中级军官为了晋升和提职向徐才厚贿赂了大量金钱,数额达几十亿元人民币。由于他的身份是政治局委员,所以这是一个重大腐败案。”

徐才厚落马后,中共军队中的腐败窝案相继被挖出,随之有军中将领遭革职。

中共军中将领卷入徐才厚案

10月23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显示,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杨金山“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共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杨金山开除党籍的处分。

香港大公报报导说,除了徐才厚、谷俊山、杨金山外,曾担任中共总政治部秘书长的原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原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等一批高级将领早前已被免职。

徐才厚的核心罪恶远非贪腐

事实上,徐才厚的核心罪恶远非贪腐这么简单,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代言人,被视为江泽民的“军中最爱”。

“追查国际”去年9月发布的《追查国际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证据专辑》指,江泽民、周永康等时任中共最高当局利用国家机器统一组织下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而军队、武警医院和器官移植中心为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主要场所。

同时,徐才厚还涉嫌参与了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的薄周政变,是薄周政变的依靠力量。这一政变内幕由于王立军逃跑事件而曝光。

当局不会对徐手下留情

27日,徐才厚被移送起诉消息出来后,中共《解放军报》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刊发中共军中上将罗援的评论,称“徐才厚、周永康这些硕鼠蛀虫居然爬到了中央高层,这是多么触目惊心啊”;又指“腐败是战斗力的第一杀手,腐败不除,未战先败。甲午战败,重要的原因是败在贪腐。”

分析认为,从中共军方的强烈表态,推断当局不会对徐手下留情。

据报,徐才厚家族贪腐200亿人民币。徐才厚仅从中共总后副部长谷俊山收受的贿赂就有:一辆装了足足有一百多公斤黄金的12缸宾士轿车、4千万元和几套别墅;徐才厚女儿结婚时,谷俊山还曾送了一张内有2千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

对徐才厚、谷俊山、杨金山等军内大老虎的审判工作,将由中共军事法院等来承担。今年3月31日,军事检察院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悉尼大学中国问题项目主任克里·布朗对美国之音说,徐才厚掌管军中人事大权,他滥用职权,收取贿赂,为一些人提供晋升的机会。布朗说认为,这次徐才厚被移送起诉,可能是当局要走一个法治的程序,为处理周永康这个更大的案子创下先例。

7月29日,周永康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目前调查的结论尚未宣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