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桑迪飓风两周年 华埠商家心有余悸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自己的官邸举办万圣节派对
美国安全公司发现中共尖端黑客组织
尼克斯迎战公牛 NBA新赛季首战不轻松

桑迪飓风两周年 纽约200亿抗灾投入

两年前的10月29号晚,强风降雨和13英尺高的海浪,使纽约市沿岸房屋大量被毁,44人丧生,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90亿美元,是纽约市前所未有的天灾。如今,纽约市投入200亿美元打造抗灾能力。

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比两年前更安全了。抗灾能力更强。房屋也更能够抵御天灾和风暴。”

白思豪在史坦顿岛Ocean Breeze重建的海边步道上表示,这里将投入4亿美元打造加固的海堤,抵抗风浪。史坦顿岛已经增加了5英里的沙丘。

纽约州长库默则来到距此不远、在海水倒灌中损坏严重的Oakwood海滩。对大自然的威力发表感慨。

纽约州长库默:“不是说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到这里浇灌水泥盖房子,从大自然抢夺土地。大自然也会报复,3年5年10年8年,她会回过头来把地夺走。”

在海水倒灌中损坏严重的史坦顿岛东南岸的Oakwood,拆除之后将会恢复为自然环境。

纽约州长库默:“我们将把这里恢复为原始的湿地,如果不幸天灾再来,也会成为一块缓冲之地。”

由联邦拨款和纽约市府共同投入的200亿美元,将用于修缮一万多英尺长的防洪护道、提升房屋标准、增设沿海保护,同时更新医院设施和公共住房的发电设备等。

桑迪飓风两周年 华埠商家心有余悸

在桑迪飓风袭击纽约的时候,纽约华埠遭受了大停电,很多商家损失惨重。现在两年过去了,那里恢复的怎样呢?一起去看看。

两年前的今天,桑迪飓风席卷整个美国东岸,而在纽约华埠更是陷入“停电荒”中。

至今两年过去,商家仍是心有余悸。

老正兴老板娘朱太太:“一个礼拜,中国城餐馆不能吃饭,客人就到曼哈顿的中国餐馆吃。”

凤凰饼家员工:“现在生意一般,水静鹅飞这样,没什么客人。生意降了起码45%以上,差不多有一半了。吃了觉得也差不多,只是贵了几块钱。但是他想,搭车的时间,费用。开车也要油费,还有停车,他想曼哈顿也是很方便。其实桑迪以后,流失了很多客人。”

冬季将至,有人说今年的冬天将是纽约最寒冷的一年,希望政府能准备充足的面对这个寒冬。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安心纽约报导

中期选举 纽约州七职位选情接近

距离11月4日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日只有一周时间了,在全国范围,人们最关注的就是共和党是否会在选举之后掌控参议院。而在纽约州,有七个职位的选情结果难料。请看报导。

今年的中期选举,除了会选出美国三十多个州的州长,以及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还要改选100个参议院席位中的33个。目前在参议院,包括两名支持民主党的无党派人士,民主党和共和党所占席位是55对45,共和党有望在这次中期选举中再添六个席位,从而掌控参议院。

纽约州在这次中期选举也有244个职位面临竞选,其中纽约州目前的州长、州主计长和总检察长都竞选连任,没有悬念。而在纽约州的27个国会众议员、63个州参议员和150个州众议员职位的竞选中,有七个职位选情接近,胜负难料:

1. 国会11选区众议员Michael Grimm 涉嫌逃税被起诉,受到民主党候选人Domenic Recchia 挑战。
2. 纽约州22选区现任参议员高顿(Martin Golden)与民主党挑战者Jamie Kemmerer 选情接近。
3. 纽约州40选区韩裔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与华裔共和党候选人任柏年(Phil Gim)胜负难料。
4. 纽约州65选区众议员箫华(Sheldon Silver)因丑闻缠身,受到共和党候选人Maureen Koetz 的强力挑战。
5. 纽约州46选区众议员Alec Brook-Krasny 受到共和党候选人Stamatis Lilikakis 的威胁。
6. 纽约州59选区众议员职位空缺,民主党的Roxanne Persaud 与共和党候选人 Jeffrey Ferretti 展开激烈争夺。
7. 纽约州76选区众议员Micah Kellner不再竞选连任,竞争这一职位的是民主党候选人Rebecca Seawright 和共和党候选人David Garland。

此次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将在11月4日星期二的投票之后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纽约市长白思豪举办万圣节派对

虽然还不到万圣节,纽约市长白思豪就在自家的格雷西庄园举办万圣节派对。到底市长家的万圣节装扮,会有哪些新奇亮点,我们随记者承懿一起去看看。

记者: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府邸举办万圣节party,市长和第一夫人变装出席。第一夫人穿上一袭白纱坠地长裙,白思豪也换上中世纪的勇士服,两个人还一起给孩子们发万圣节糖果。

白思豪身穿黑色盔甲,举着塑料长矛,脚蹬一双露趾凉鞋,把自己扮成类似中世纪的角斗士。

纽约市长白思豪:“打扮成像希腊神话中的宙斯,但不想扮成某个特定的神”。

相较于便装的市长,模仿市长着装风格的男孩,把大家都逗乐了。孩子们都装扮成各式的卡通人物,有吓人的大灰狼,睡美人中娇小版的黑魔女,羞怯的猫咪。

纽约儿童:“忍者”。

纽约儿童:“美国队长”。

纽约儿童:“万圣节快乐”。

格雷西庄园的不知让大家提前体验万圣节感觉。500多小朋友们有机会走过格雷西庄园的一楼回廊,从市长手里拿到糖果。有些孩子来自救助所。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2014全美最大南瓜 现身纽约植物园

节日期间,南瓜变成了大家的宠儿,每年的最大南瓜也很受青睐,吸引很多民众合影留念。随记者承懿去看看今年的全美最大南瓜。

走进位于布朗士的纽约植物园,几只巨大的南瓜吸引了好多游人围观。可爱的小女孩野心勃勃,一定要摸到大南瓜,摆pose合影。

原来这个生长在加州napa庄园的大南瓜重达2058磅,当选2014年度全美最大南瓜,在世界排名第四。有趣的是,它是去年最大南瓜的儿子。

纽约居民:“看了南瓜展,太美了,还有南瓜雕刻,还看了最大南瓜。”

大南瓜不仅搭乘飞机横跨北美大陆,还上了abc的Kelly and Michael谈话节目,俨然成为明星。停留在纽约植物园, 让大家在看秋叶之余,观赏南瓜雕刻, 与几千个南瓜一起玩乐。

纽约居民:“这里干净又美丽,又有这么特别的南瓜,很棒的地方。”

想要体验万圣节氛围,可以在万圣节前来这里游玩。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老有所“居” 华裔社区参选人同关注

今天,纽约现任40选区州众议员金兑锡和与其竞选的参选人任柏年,都选择到老人中心拜票,并且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可负担老人公寓的话题,来了解一下。

对于低收入的华人长者,可以享受红蓝卡、白卡和其他社会救济,但是在安居这方面仍遇到种种困难。

金鹰成人日间护理中心会员承立平:“有很多老人申请了很久到现在没有结果,看到很多老人申请到了,但是他们的条件、要求都很高,我们老人能承担、能负担起的人数还是不多。”

今天上午金兑锡和任柏年两位40选区州众议会参选人都选择到老人中心拜票,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可负担老人公寓的话题。

任柏年认为从便利条件上法拉盛非常适合老人居住,他的奋斗目标之一是按需求在法拉盛兴建老人可负担的公寓楼。

40选区州众议员参选人任柏年:“我们法拉盛中心有一个好处是很热闹,另外很方便。对他们来说是最理想的。我们有机会在法拉盛第三停车场,可以建平价的老人公寓,对他们来讲是最理想的。”

现任40选区州众议员金兑锡则提到,去年,马其顿广场新建的老年公寓,4万人申请143个单元。法拉盛需要更多平价的老年公寓。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我们正在努力,我是州议会房屋委员会成员,负责监管纽约新建更多平价住房。我们要继续努力给老人提供住房。”

两位华裔社区参选人同时关注老有所“居”问题,老人可负担公寓成为华人社区民生的焦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在纽约居住的老年人满意吗

那么,居住在纽约市的华裔老年人对这里的生活环境有什么看法?有哪些需要改善的方面呢?来听听今天的“我有话说”。

红蓝卡申请及老人免加租须知

现在,在纽约的65岁以上老年人的红蓝卡到了可以更替的时间了,而在华埠就有免费的咨询服务,随记者去了解一下。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联合纽约市财政局、联邦医疗保险权利中心,召开讲座,商讨联邦医疗保险、老人免加租两个议题。

所有65岁以上的长者,联邦医疗保险(红蓝卡)有变动,从即日起,到12月7日,可根据个人需要,变更医疗保险计划和处方药计划。

对于这些变更,市议员陈倩雯呼吁长者们多多注意,不要错过重要的消息。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红蓝卡通常只是给八成,还有两成要看一下你是哪家保险公司。也会给老人家时间更改保险公司。”

市民可自行选择外面的私人保险公司,或者是保留自己的红蓝卡。

另外,从今年7月份开始,老人免加租的收入也放宽,每年收入从2万9增加至5万美元。详细信息可拨打陈倩雯办公室电话问询:212-587-3159。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安心纽约报导

美报告:中共尖端黑客攻击异见者

美国网络安全联盟10月28日发布报告,发现了一个由中共政府支持的、代号为Axiom的最尖端黑客组织,侵入全球政府和私人企业网络获取有利情报,还针对批评中共政权的组织和个人发动黑客袭击。

美国维吉尼亚州北部网络安全公司诺瓦塔(Novetta Solutions)等10家网络安全公司组成的网络安全联盟,星期二公布了关于Axiom的报告。

报告显示,Axiom过去6年来对全球政府组织、私人企业及异议人士发动网络袭击,以获取有利于中共的情报,至少有4万3千台电脑受到影响。

报告还发现,Axiom是中共情报机构的一部分,主要任务是监控异议人士、商业间谍和盗取知识产权。

美国联邦情报局表示,Axiom的活动比之前披露的中共军方61398部队还要复杂。这个部队中的5人此前在美国被起诉。

《在我入睡前》奥斯卡影帝后大飙戏

当你发现你相信的人,为你虚构着另一版本的人生,你会作何反应?来看看妮可•基德曼领衔主演的新片《在我入睡前》,跟她一同寻找谁想操控她的人生。

《在我入睡前》根据S.J.沃森Watson畅销小说改编,一个女子20年前遭遇神秘事故,患上了失忆症。

好莱坞女星Nicole Kidman:“每天晚上她入睡后会忘了当天所有经历,隔天醒来她不知道自己是谁,身处何处或做了什么。”

为了找出真相,克莉丝汀在每天睡前会用相机记录下当天所发生的事作为自己的“影像备忘录”,提醒明天失忆的自己。

观众随着妮可•基德曼一同神经紧张,她表示自己很喜欢片中的挑战。

奥斯卡影后Nicole Kidman:“我一直在找这种惊险刺激的剧情,这片中有。”

奥斯卡影帝柯林•菲尔斯和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继《铁路劳工》( The Railway Man)后再度合演夫妻,他每天要不厌其烦告诉妻子他是谁。

奥斯卡影帝Colin Firth:“你如何继续爱一个不再认识你的人,每天你都要她向介绍自己,希望她在那天结束前会再爱上你。”

在拼凑记忆的过程中,克莉丝汀发现越来越多疑点。一天醒来,打开相机,意外地看到自己留下的警告: 别相信自己的丈夫。

《在我入睡前》导演Rowan Joffe:“克莉丝汀是个有意思的角色,她是个在寻找自己的身份的角色。如果你拿走了某人的记忆,那人该如何自处?”

到底谁偷走了克莉丝汀的记忆?幕后的真相为何?10月31日戏院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新罗铁锅盖烤肉 新唐人观众享优惠

天气逐渐冷了起来,和三五好友,围炉烤肉,是一件惬意的事,纽约很有名的新罗烧烤,在法拉盛推出了“铁锅盖烤肉”,本台观众享受特别优惠。一起去看看。

韩国赫赫有名的明洞刀切面的鼻祖金仁坤会长,在纽约法拉盛的新罗会馆新推出了铁锅盖烧烤。特大铁锅盖和铜器碗都从韩国特运过来,风味十足。

钟爱韩式烤肉的食客都知道,要找到好的韩国烤肉,要先找到最好的酱汁。而新罗铁锅盖烤肉使用的酱汁,正是韩国发酵酱汁业的开拓人金仁坤会长发明的酱汁,在每年韩国的酱汁评比中,新罗的酱汁都被评为最贵、最好。

有了最好的酱汁,加上铁锅盖烧烤锅厚保留肉汁、不用换锅的特点,让特制五花肉和秘制牛肉与泡菜、豆芽一起烤,烤到表里油香,味道更加浓郁、特别,让人吃得里外舒畅。(吃的方法:1.薄米饼...2.生菜...)考过肉的铁锅盖,再撒上米饭,一份油香铁锅炒饭就出炉了。

新罗烧烤选用的黑猪五花肉,专门从洛杉矶农场进货,在纽约只给新罗烧烤供应,这些猪只喂麦子饲养,到120磅就宰杀,是很纯嫩的有机猪肉,产量非常有限,肉也没有腥味。

除此之外,新罗还有秘制烤牛排,烤鸭肉,烤牛仔骨,烤鸡肉,海鲜等多种烧烤。

给新唐人观众特优惠:
1.黑猪五花肉买2份送1份
2.南韩小酒买2瓶第3瓶只需1分钱

新罗烧烤地址:法拉盛29-18 Union Street,订座电话:718-445-3155。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尼克斯迎战公牛 新赛季首战不轻松

周三晚上,纽约麦迪逊广场又是人潮汹涌,因为纽约的家乡球队尼克斯队,要在这里与芝加哥公牛队展开新赛季首轮对决,目前比赛仍在进行之中。下面来看本台记者李大宇稍早前的采访报导。

我现在的位置是纽约曼哈顿的麦迪逊广场花园,10月29号,也就是今天晚上的八点钟,纽约尼克斯队将在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这是两队在NBA新赛季的揭幕大战。您看,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早早就聚集在赛场外,等待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

公牛队作风顽强,上赛季,球队主力德里克.罗斯缺席,仍以48胜取得中部第二的成绩,本赛季大将罗斯强力回归,再加上引进了前湖人悍将,攻防俱佳的保罗加索尔,公牛队整体实力较上赛季还有提高。

而纽约尼克斯则决心在新赛季改变上个赛季连季后赛都未进入的窘境。今年3月加盟尼克斯,被称为“禅师”的“菲尔.杰克逊”,为球队引入了他传奇的“三角进攻战术”,让喜欢单打独斗的尼克斯队员,更加注重配合。虽然与公牛队在上赛季战成2-2平,且拥有甜瓜“安东尼”,但此番面对升级版的对手,尼克斯仍不可掉以轻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10月29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四 晴 59 44
周五 局部多云 57 48
周六 午前阵雨 52 40
周日 局部多云 47 39
周一 晴 54 43
周二 局部多云 60 50
周三 局部多云 60 46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美东

Boston-波士顿 局部多云 57 40
Philadelphia-费城 晴时多云 59 44
Washington-华盛顿 晴时多云 60 44
Atlanta-亚特兰大 晴 67 44
Miami-迈阿密 晴 82 69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多云时晴 49 39
Chicago-芝加哥 多云时晴 53 41
St. Louis-圣路易斯 局部多云 64 42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时多云 84 61
Houston-休士顿 晴 81 62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雨 54 50
San Francisco-旧金山 多云时晴 67 58
Los Angeles-洛杉矶 局部多云 78 59
San Diego-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74 63
Honolulu-夏威夷 晴时多云 83 7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