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全美扣薪最严重 民众市府前抗议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调查报告显示,洛杉矶是全美苛扣薪资最严重的城市。10月29日,50余名员工和他们的家属齐聚洛杉矶市政厅前抗议部分不良雇主苛扣员工薪资和违反法定最低底薪等行为。

调查报告显示:洛杉矶低收入从业者每星期被苛扣的薪资总数约为2620万(26.2 Million)美金。

洛杉矶市议员Paul Koretz:“他们拿不到薪资,或少于最低薪资,或没有加班费,这种情况应被改善。”

此现像在亚裔社区也很严重

餐饮就业机会中心志愿者郑茵:“(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调查也发现,)在华人社区最常见的问题,英文叫非上班时间工作,意思是你上班之前,你的老板要求你工作,或者是下班之后还要工作。”

洛杉矶物价高,许多领最低时薪的员工,就算每天超时工作也还是面临缴不出房租甚至吃不饱饭的窘境。

黑人从业者中心社区活动组织者Sherri Bell:“我个人来说,作为年轻的从业者,在电影院工作,我经历过,要加班回去清洗烤架,多做三小时没有薪水拿。”

黑人从业者中心志愿者Bernard Woodard:“我曾在一个公司上班,做了几年也没有加薪,超时工作,有时甚至两个月才拿到薪水。”

7月2日,洛杉矶两位市议员塞迪略(Gilbert Cedillo)和柯瑞兹(Paul Koretz)拟起草一份反映洛杉矶市苛扣员工工资情况的条例,然而洛杉矶市律师错过了九十天期限导致草案无疾而终。

洛杉矶市议员Paul Koretz:“我们知道拖欠他们(洛杉矶员工)多少钱,但每次只能要回17%,以旧金山为例,他们对薪资强有力的保护,要回(工资)的概率是90%。”

如果没有法律保护,即便提高最低薪资也是徒劳,民众呼吁政府尽快立法保护民众权益。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