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居” 华裔社区参选人同关注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今天,纽约现任40选区州众议员金兑锡和与其竞选的参选人任柏年,都选择到老人中心拜票,并且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可负担老人公寓的话题,来了解一下。

对于低收入的华人长者,可以享受红蓝卡、白卡和其他社会救济,但是在安居这方面仍遇到种种困难。

金鹰成人日间护理中心会员承立平:“有很多老人申请了很久到现在没有结果,看到很多老人申请到了,但是他们的条件、要求都很高,我们老人能承担、能负担起的人数还是不多。”

今天上午金兑锡和任柏年两位40选区州众议会参选人都选择到老人中心拜票,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可负担老人公寓的话题。

任柏年认为从便利条件上法拉盛非常适合老人居住,他的奋斗目标之一是按需求在法拉盛兴建老人可负担的公寓楼。

40选区州众议员参选人任柏年:“我们法拉盛中心有一个好处是很热闹,另外很方便。对他们来说是最理想的。我们有机会在法拉盛第三停车场,可以建平价的老人公寓,对他们来讲是最理想的。”

现任40选区州众议员金兑锡则提到,去年,马其顿广场新建的老年公寓,4万人申请143个单元。法拉盛需要更多平价的老年公寓。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我们正在努力,我是州议会房屋委员会成员,负责监管纽约新建更多平价住房。我们要继续努力给老人提供住房。”

两位华裔社区参选人同时关注老有所“居”问题,老人可负担公寓成为华人社区民生的焦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