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46号提案 反方宣传攻势猛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下周二就是选举日,其中46号提案要求加强病人安全,但反对该提案的团体正大量播放反面电视宣传,民调也显示提案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反对46号提案的团体已募集到近6千万美元,而支持此提案的资金则刚超过6百万。在大量的电视广告等宣传攻势下,让该法案的支持率从七月的58%,降到了九月的34%。

反46号提案公关部主任Jason Kinney:“这可能是史上反对某提案所组成的最大联盟,因此提案违反了机会均等原则。有些内容大家都不喜欢。”

提案要求对医生进行随机药物测试,若被怀疑有喝酒、吸毒或造成医疗过失者,也必须接受测试。

消费者监督组织Consumer Watchdog支持该提案。

消费者监督执行主任Carmen Balber:“随机药品测试飞行员、卡车、校车和火车司机都得做,即使是运动员和出纳员这种不涉及安全问题的工作也要,但掌握着我们生命的医生却不在此列。”

为防止药物滥用,医生必须在检查全州数据库后,才能让病患取得某些特定药品。

该提案也将医疗事故赔偿上限增加到110万美元,并会随着通货膨胀一起上涨。此赔偿金额是根据1975年设立的25万美金上限,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反应出的数字。

反46号提案公关部主任Jason Kinney:“无党派的立法分析师在选举传单上说,这将花费政府、州和地方政府数亿元,对医保消费者,将花费数十亿美元。”

但加州立法分析师办公室认为费用高涨与医疗纠纷官司赔偿金额提高有关,而医生检查数据库的动作,事实上可以减少浪费。

提出法案的是旧金山居民(Bob Pac),十一年前,他的一双儿女因一名司机用药过度昏迷造成的交通事故而失去生命。

46号提案也许是加州2014年选举中最具争议的提案。选民将在11月4日投票表决。

新唐人记者李珊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