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夺”iPhone6电子钱包 CurrentC出师未捷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为对抗苹果Apple Pay电子付费系统在美国国内的发展,沃尔玛等美国大型连锁零售业者合作开发了自主的移动支付系统CurrentC,并预计将于明年推出。然而,10月29日,试用中的CurrentC突然发公告,表示一些客户的电子邮箱信息被盗。不得不让人对CurrentC的未来发展持怀疑态度。

10月29日,CurrentC发布的信息称:“在过去的36小时内,我们获知,有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取得了一些对CurrentC应用程序的试点项目表示感兴趣的参与者和个人的E-mail地址。很多这些被盗的电子邮件地址仅是用于测试目地的虚拟账户。CurrentC应用程序本身并没有受到影响。”

CurrentC并在声明中重申了公司对客户信息的安全非常重视,目前正在持续调查这一事件。

之前,不论是沃尔玛,还是CurrentC自己的执行长,都曾表示不支持苹果的Apple Pay,是因为他们十分重视消费者的隐私,他们要为客户提供一个安全的、并充分考虑他们的利益的付款方式。

对此,Business Insider网站评论称,虽然说若仅仅是个人电子邮箱被盗也许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最令人尴尬的,是CurrentC竟然跌倒在之前被自己抨击的对手的弱点上。

CurrentC电子付费系统,由商家消费者联盟(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负责研制。该联盟自称是唯一一个由商家共同拥有的电子商务网,成立宗旨为简化顾客的购物体验。其成员包括了一批巨无霸式的美国大型连锁零售业者,比如:沃尔玛(Walmart)、百思买(Best Buy)及7-Eleven,还包括之前本已决定接受Apple Pay但却又中途退出的大型连锁药店CVS和Rite Aid。

这款意欲替代苹果Apple Pay的电子付费系统CurrentC,不仅能帮助商家管控客户数据,而且由于该系统直接连接到用户的银行账户,绕过信用卡商,因此为这些商家减少了每笔付款中商店需支付的2%至3%的信用卡手续费。同时,用户还能通过这一系统在一些连锁商家累积积点折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