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酝酿大动作 开始在上海和深圳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刚过,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军中最爱”徐才厚被移交军事法庭,为习近平的“依法治国”祭旗。第二天(10月29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在四中前潜伏将近一个月的上海爆出贪官落马的消息,而深圳公安局福田分局局长谢卓浩被带走,这是十年来深圳警界首度有副局级干部落马。

王岐山发狠话“要付出代价”江泽民老巢“电老虎”被抓

10月25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当天在北京召开。有123人中共中央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发言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王岐山称,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的中共官员“不讲廉耻、根本不把党纪国法当回事”,并称“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等,否则将会“付出代价”。

话音刚落,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在中央第二巡视组的指导下,上海市纪委对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组织调查”。

据公开资料,冯军现年57岁,江苏南京市人,历任江苏南京供电局下属供电分局局长、南京供电局用电处处长,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2011年12月起任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

有分析指,冯军被调查未知具体是在江苏南京,还是在上海存在的问题。但这两地都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势力有关联,江苏是其老家,上海为其政治发迹大本营。

官媒称:2014年诸多“电老虎”相继被查,电力系统“扭转”了十年内无大贪官落马的局面在。自2014年以来,电力领域屡屡爆出腐败消息。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和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局遭遇反腐大震荡。在电网企业方面有5名高管被抓,包括国家电网原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原副总经理关守仲、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银川供电公司原总经理马林国、国家电网辽宁电力公司总经理燕福龙和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

海外大纪元早前报道,国家电网首个落马的朱长林与曾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其后为董事长)的刘振亚有交集,朱升迁北京获得了刘的支持,而刘振亚被视为曾庆红的亲信,曾帮助曾的儿子曾伟在山东鲁能集团私有化过程中获利上百亿。朱长林背后,同样是江派大佬曾庆红隐现。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局长谢卓浩被调查

10月29日,《南方都市报》报导称,“据市纪委网站:福田公安分局局长谢卓浩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2004年原罗湖公安分局局长安惠君落马后,十年来深圳警界首度有副局级干部落马。

在香港占中局势依旧紧张持续之际,大陆突然传出“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带走调查或将向上延烧”的消息,但是很快遭到删除,显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江泽民两派的激烈博弈。

中国时政评论家夏小强分析表示,广东、深圳与香港的联系密切,从经济直到日常生活都成为不可分割的一体,在香港此次成为了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激烈博弈的战场后,广东和深圳其实一直是江派势力在香港的大本营和后方据点。因此,此次王岐山的中纪委在香港局势的紧张时刻,下重手迅速整肃广东官场,其意不仅仅是针对广东,更多的现实作用是针对香港,解除了江派香港势力搅局的大本营广东的武装,可以说是断绝了江派香港的“粮道”。

10月24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深圳市委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10月14日,被外界称为习近平阵营反腐风向标的大陆《财新网》引述多个权威渠道指,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昨天(10月13日)下午被广东省纪委带走。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还有其他在职和已退休的级别不低于蒋的官员涉案”。

据资料显示,蒋尊玉的仕途在2009年王荣调任深圳市委书记后大幅“进步”,深圳政坛有传言称,出身江苏徐州丰县的蒋尊玉与出身盐城滨海的王荣关系密切。

据悉,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是江泽民集团的地方大员。早在王荣任无锡、苏州市委书记期间,外界就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广东省深圳市是江派重要窝点之一,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等人曾长期经营深圳。

中国时政评论家夏小强表示:广东和深圳其实一直是江派势力在香港的大本营和后方据点。在香港雨伞行动中,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会打手和扮演反占中的群众,都从深圳与广东各地江派控制的商会和组织调集。梁振英也把广州深圳等地作为与江派大员联络会面的地点。

王岐山“打虎”不怵江派权势 多次遭暗杀

王岐山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清道夫”,自中共18大以来,随着习江斗的不断加剧,王岐山掌控下的中纪委“打虎”,仅2013年就有近30名江派省部级高官落马,2014年2月以来,中南海加快了对江派人马的清洗,又有8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包括跟随周永康10多年的秘书、原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江派要员曾庆红在香港的马仔、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等。

香港《动向》杂志披露中共内控资料显示,去年9月至今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纪委、地方省纪委一线人员被暗杀或失踪,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而王岐山自上任以来也先后4次遭到暗杀。

报导称,在今年中国新年前夕,王岐山、赵洪祝(中纪委副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等人还同时收到一封贺卡,卡内有一包剧毒“山埃”(氰化钾)。中南海方面即展开追查,贺年卡是从石家庄火车站邮局寄出,但线索又被搁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