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各地最近发生的维权事件。

云南杨锁仙被非法判刑儿子被迫流亡

美国《明慧网》10月29号报导,云南玉溪市江川县妇女杨锁仙,因坚持修炼法轮功,不放弃信仰,今年2月份被中共警方绑架关押、非法抄家,9月30号被非法判刑3年,目前被关押在云南省安宁市的监狱里,但具体是哪个监狱,警方却没有告诉家人。

同时,杨锁仙的儿子也因坚持修炼法轮功遭到警方网上通缉,被迫流离失所,有家不能回。杨锁仙丈夫因为精神压力太大,导致一只耳朵失聪,当地政府人​​员还经常去他家骚扰威胁。

黑龙江数百医护人员连续罢工

10月27号、28号,黑龙江省鹤岗市矿务局总医院的数百名医护人员集体罢工,到市政府讨说法,抗议医院拖欠工资、挪用员工的五险一金,导致在职的矿务局医护人员无法被纳入正常的社会保险体系。27号,当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力清场。28号,医护人员再次聚集到市政府,医院院方向请愿人员施压,声称不离开者将被以“停职通报”的方式处罚,迫于失业的压力,示威人群陆续散去。

广西500警深夜入村抓捕村民

10月28号凌晨3点,广西省武宣县的约500警察、特警、政府人员,突然进入二塘镇波耀村,使用催泪弹、辣椒水、警棍等打伤多名村民,并抓走13人。当天上午,村民到县政府讨要说法,要求放人,再次遭到镇压,60人被抓捕。

据村民介绍,因一万多亩土地被国营六峰山林场侵占数十年,波耀村村民自80年代维权至今,期间超过百位村民被抓捕关押,多人被判刑。去年,正大集团决定在六峰林场建造种畜场,村民再次发起多次维权仍无果。

武汉业主维权遭殴打抓捕

10月28号,湖北省武汉市美好集团“名流人和天地六期”的数百名业主维权,抗议开发商私自在小区建配电房、医院,遭到特警凶残殴打,多人被打伤,2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