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评香港:占中一点儿没喘气迹象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法国世界报10月28日评价香港占中运动:一点儿没有喘气的迹象,称赞示威市民仍坚守街头。

法国知识阶层喜爱的报纸《世界报》,10月28日晚出版的一期谈香港占中,文章介绍占中发展情况,并称赞:示威者都没离开,一点儿没有喘息的痕迹。

文章从法国人的角度看“广场投票”临时取消,认为“公民抗命”运动的“三驾马车”学联、学民和占中,对下一步行动有所迟疑,而“三驾马车”与占领市民的关系并非领导与被领导,而是“三驾马车”作为最初的组织者替民发声。

文章说,尽管很多预言不断认为占领会很快引起广大市民的反感,之后自生自灭,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占领一个月后的现在,香港市民对占领的支持度大幅上升,而学生在10月21日与政府官员对话时的沉稳、雄辩表现,更吸引了更多的香港人支持。

文章引用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的话:“到目前为止,学生们一点儿都没有出错。”指出金钟占领区等帐篷林立,井然有序,一点儿没有放松的痕迹。

文章介绍反占中的人,用“蓝丝带”自诩以区别于占中的“黄丝带”,他们组织了烛光守夜,且四处收集签名,不过他们第一次守夜就打伤了4名记者。与此同时,香港特首梁振英以“太忙了”为借口,取消了原计划周二开始的欧洲出访。

Hongkong : un mois après, les manifestants… by lemondefr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