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梁遭政协免职 田北俊声言不后悔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由于公开表示香港特首梁振英应考虑辞职,周三,香港自由党领导人田北俊被中共政协撤销委员资格。田北俊随后决定辞去自由党党魁职务,但不会收回自己的言论,现在反而可以畅所欲言。

香港自由党领导人田北俊:“我会辞去自由党党魁。这之后,我很乐意作为立法会成员回答所有问题。作为自由党成员,但不再是领导人。我觉得以这种方式,我可以对香港做出更多贡献。”

田北俊在香港属于建制派。他曾在上周五表示,香港现在的问题在于管治,很多问题落在梁振英身上,梁应该考虑辞职。

这已不是田北俊第一次对北京的政策发表不同见解。2003年7月1日,在参加香港市民反对《23条》的游行后,田北俊为表明立场,决定辞去香港立法会委员职务,但被当时的行政长官董建华驳回。

这次是中共政协首次以严重违规名义撤销委员资格。政协和人大都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政府的橡皮图章。

香港抗议人大假普选的雨伞运动已进入第5周。虽然政府和学联代表此前进行了首次对话,但双方分歧未能解决。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