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两次拒绝江泽民建议 周永康凶多吉少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有消息称中共前党魁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求情”,建议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采取软禁方式处理,被习近平断然拒绝。据称,江泽民还以给中共中央提议的方式建议“既往不咎”,也未被采纳。有分析认为,周永康在劫难逃。

据香港《前哨》杂志11月号引述消息人士称,江泽民及两位前辈级中共老常委曾联合建议,用对赵紫阳的模式处置周永康​​。

具体方案是:保留周永康党籍,保留正囯级生活待遇,在狱外监视居住。但文章称,习近平果断地拒绝了该建议。

无独有偶,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也披露了类似消息。江泽民在8月初给中共中央工作提出若干“想法”“建议”;9月中旬修改为6条。

其中,第四条建议,中共官员在退休前夕完成的交接工作,如本人没有新的大问题,原则上不再搞审查、追究。

第五条建议,中共高官的子女和家属在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应考虑给予内部处理,原则上不作刑事追究。

第六建议,对中共高官子女的财产和经济来源不列作一并申报;对中共官员的财产和经济来源以及境外居留权和国籍等的立法,能否设宽限期。

文章称,习近平没有直接回应,而是交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进行讨论。结果未能通过,被搁置。但中共政治局主流的一致意见是:江泽民的建议等同特免已退休在职不法高官。

香港《东网》刊文分析,周永康不像赵紫阳只因与邓小平等元老政见不一,受学生同情而下台,而是对习近平有着直接威胁。而且有分析指,周永康曾暗杀习近平,阴谋政变,给现任中共领导人敲响了警钟。

文章评论,习近平断然拒绝江泽民建议,预示着周永康绝不可能享受“赵紫阳模式”的处理方法。

另外,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国大陆媒体近日消息,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直接向习近平报告工作情况,说明政法委这个刀把子已经转移到习近平手中。

港媒分析指,因为周永康的政变阴谋给中共现任领导人敲响警钟,习近平必须要直接掌管刀把子。

周永康因无底线配合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获提升

9月中旬,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论坛》杂志,发表了一篇题为《官场人际关系与政治生态》的文章,对正在被审查的周永康的升迁原因进行了剖析,将矛头直接指向了提拔周的后台。

此前《新唐人》曾披露周永康的升官历程,周永康被塞进政治局常委是江泽民一手提拔造成。

江泽民在1999年发动了对一群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的大规模血腥镇压,凡追随江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都受到了江泽民加官进爵的稿赏。

周永康从1999年到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期间,由于其主动积极推动迫害法轮功,得到迫害元凶江泽民的赏识。

2002年11月,周永康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并出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同年12月,以从未有过公安工作经历的身份直接调任公安部部长兼党委书记,并任镇压法轮功的专职机构──中共“610办公室”副主任和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后来多用“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掩盖),配合当时的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全国推行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香港《争鸣》杂志曾报导,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曾明确表示反对周永康任公安部长一职。他指出,公安工作有其特殊性,周永康难以胜任,但江泽民却力挺,说周在大企业、中共中央部委工作过,担任公安部长不会有压力,可以放开工作。

中共十六大时,江泽民将七常委制变成了九常委制。李长春、罗干在江泽民的安排下进入政治局常委后,一个主持书记处工作并分管宣传,另一个则主管政法委,消弱和制约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权力,以便江泽民继续推行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以避免被清算罪行。

中共十七大前的数轮人事变动后,政法委书记罗干要下台,江派势力面临进一步萎缩。而掌管中共政法系统的周永康凭借更为残酷的镇压法轮功,成为在中共内斗中处于劣势的江泽民试图维持迫害法轮功的唯一“救命稻草”。2007年起,周永康接替罗干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被江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行列。

7月底周永康被正式公布立案审查当晚,《人民网》随即发表的评论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外界一致认为,下一步必然涉及到周永康的后台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