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伦多 16华裔赢得市政选举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这次市选,在选出市长的同时,也选出了市议员和教育委员,此次选举华裔参选者的人数是历次最高的,其中有很多华裔市议员、教育委员获得连任,也有几名华裔新秀,获得了市府和教育局的席位。

出生在香港的华裔女企业家杨绮清(Amanda Yeung Collucci),是大多伦多唯一一位新获选市议员的华裔,她将成为万锦市第六区市议员。

杨绮清:很开心。我很幸运、很谦逊,能有社区在这里支持我。

她说成为市议员后,首先要回馈社区。

杨绮清:我将联系社区给过我建议的人,进一步把所有初步的计划放到一起,开始解决他们最担心的问题。

她说自己的义工和支持者,都来自社区,社区能够一起努力,就能完成不可思议的事情。

杨绮清:那就是我的目标,我们希望继续让社区共同努力。

也在万锦市,香港移民彭锦威(Billy Pang)取代了现任教委杨余月英(Ada Yeung),当选约克区第二区教委。

彭锦威:我第一要感谢的就是我所信的主耶稣基督,第二当然就是我的老婆,我的太太给我万分的支持。

他还感谢两百多位义工,还有为自己投票的市民。

他说当了教委后要成为家长和教育局间的桥梁。

彭锦威:建构更好的桥梁,让家长更加了解加拿大和安省的教育情况,还要争取优等教育,让孩子们在德、志、体、美方面都能平衡的发展。

彭锦威从1985年开始当牧师,他说成为教育委员后,希望能分享爱,让更多人关心社区,关心教育。

另外,多伦多市华裔市议员李振光(Chin Lee)、黄慧文(Kristyn Wong-Tam)、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都获得了连任,陈圣元(Shaun Chen)连任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教委,第二次参选的黄婉珍(Manna Wong)获选士嘉堡-爱静阁选区教委。

在万锦市,李国贤(Joe Li)再次获选区域议员,何胡景(Alan Ho)、赵善光(Alex Chiu)获得市议员连任,谭国成(Allan Tam)也将继续担任教委。

列治文山市的廖立晖(Castro Liu)和陈志辉(Godwin Chan)连任市议员,陈焕玲(Carol Chan)获得教委连任。

旺市的杨士渟(Sa​​ndra Yeung Racco)之前辞去市议员职位,这次也成功获选。

杜咸区卡灵顿镇(Clarington)华裔区域议员胡伟林(Willie Woo)在无对手竞选情况下获得连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