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女友 南非国足队长遭枪杀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综合报导)南非国家足球队队长、门将美尔华(Senzo Meyiwa)在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间遭到入室歹徒枪杀,送医后不治身亡。消息传出,举国震惊。

事发时美尔华在女友位于约翰尼斯堡东南部Vosloorus的家中,两名武装男子入室抢劫。屋内除了美尔华和女友,还有女友家人共7人。据悉,为了保护女友,他直接面对闯入室内的歹徒,胸部中了一枪。警方表示,他在送医途中不治身亡。

据路透社报导,在10月27日(周一)的记者会上,南非足球队队友向这位27岁的队长致意。在案发前几小时他们刚在约翰尼斯堡结束了一场比赛。随后,美尔华和他的女友流行歌手凯莉•库马洛(Kelly Khumalo)一起开车回家。

约翰尼斯堡警方表示,两名武装男子闯入他女友家时,家中正在举行小型聚会。另有一名歹徒在屋外守候。歹徒在枪杀美尔华后随即逃离现场,他们抢走了一支手机。

南非总统朱玛(Jacob Zuma)听闻消息后表示“震惊、难过与气愤”。朱玛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这位年轻足球员和国家足球队队长,在他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却被夺走生命,致上哀悼之意。”

美尔华是南非国家足球队的队长兼门将。他效力的奥兰多海盗(Orlando Pirates)队俱乐部的官网也发布了这个不幸消息。俱乐部主席科扎(Dr Irvin Khoza)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对球队、对国家都是一个重大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