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移送审查起诉 “要求家属不入罪”被否决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四中全会结束后,备受关注的徐才厚大案率先揭开盖子。日前,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而随后举行的军事检察机关记者招待会,证实徐才厚涉案家属亦将受到调查。

徐才厚被正式起诉

28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已经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报导表示,据已经查明的案情,徐才厚通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以及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并且“数额特别巨大”。报导表明徐才厚已经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前,中共党媒于6月30日报导,习近平主持举行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听取中央军委纪委《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后,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中央军委决定开除徐才厚军籍、取消其上将军衔。

“家属不入罪”被否决

据大陆《中国军网》的报导,徐才厚案侦查终结后,被移送审查起诉。随后有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就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追问对涉徐才厚案的其他人员如何处理,该负责人回答称,对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贿犯罪的,会根据查明的事实证据,进行依法处理;而对于其他涉案人员,负责人表示也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此前,港媒《前哨》曾报导徐才厚愿意配合调查,但作为交换条件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条,他对中央军委纪委《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中的关于自己“利用职权为他人晋升谋利收受贿路”的指控,表示接受。愿意认罪。

第二条,希望中央对所有涉贪官员都能够一视同仁。

第三条,为显示认罪诚意,徐才厚愿意放弃“留后路”的考虑,向中纪委揭发举报其他涉贪高级干部的犯罪事实。

第四条,在他愿意接受司法审讯刑法判决的同时,希望自己的家属子女不要再入罪。

报导称,中纪委当时表示,前三条基本可以同意,但第四条需要考量研究再定。

外界评论指,徐才厚被起诉,其家人亦未能像他希望的那样得到宽大处理,显示习王有以此警告、震慑官场的用意。同时,徐才厚有例在先,后面的周永康也势必照章办理,周永康要想保全涉案妻儿,恐怕希望渺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