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狱15载 王治文被释放回家仍遭监视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唐睿采访报导)被中共投入冤狱迫害15年,日前,又被强行送往北京昌平洗脑班继续关押迫害的原法轮功研究会义务联系人、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在全球媒体和美国国会议员的呼吁营救下,10月24日,王治文已经被释放回家。

王治文出狱的前一天还在医院治疗,身患多种疾病,虚弱不堪。没想到,10月18日从北京市前进监狱被直接转到北京昌平区洗脑班继续迫害,中共当局的这一行径立即招来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国、台湾、中国大陆、国际传媒等不同团体和人士纷纷发声,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王治文。

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10月24日中午也在美国华盛顿DC的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共同营救王治文。

24日,王治文终于被释放回家。10月27日,《新唐人》记者采访了王治文在美国的女儿王晓丹。

记者:你爸爸已经释放回家了,是吗?

王晓丹:“全球营救组不停的打电话,加上国际媒体包括新唐人媒体和各界媒体都开始报导了,中共当局一下子就感觉到很有压力,爸爸就被放出来了。”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你爸爸回家这个消息?

王晓丹:“我是开记者招待会的当天,打电话就是想知道我爸爸是不是有最新的情况,我姑姑说都在你家呢?我说为什么都到我家去呢?她们说要等我爸爸出来。”

王晓丹透露,她爸爸正在恢复说话能力。

王晓丹:“我跟爸爸通了电话,爸爸告诉正在恢复说话能力。”

王晓丹还说,从照片上看到她爸爸脖子上有伤痕。

王晓丹:“我手上有几张我爸爸的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到爸爸没有牙,笑的时候嘴是个大洞。从露出的脖子上可以看到有被打碎的锁骨,整个都是曲拧的,走形的。从外面就可以看到受伤了,一直没有愈合好。”

据王晓丹讲述,王治文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大法,不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而在被关押的期间遭受过残酷的折磨。“其中包括满口的牙齿都被打掉没有了,十个手指头指甲被牙签穿透,7天7夜都不让睡觉,长期带24公斤重的手链和腿链,锁骨打碎了,常年不让睡足觉,常年被迫干各种奴工,膝盖曾经被钢筋穿过,现在满身伤痛,面相变成了一个很憔悴的老人。”

王晓丹最后表示,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她爸爸背后有一个人在那站着,像是警察,好像是在监视她爸爸。

据悉,王治文从监狱出来的时候,中共当局承认,王治文家里人的电话都是被监听的。

王治文曾是铁道部物资公司的工程师,原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的义务联系人。他是1999年“4·25”和平上访中会见中共总理并与之交谈的几名学员之一,也是1999年圣诞节期间被中共非法判重刑的四人之一,他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不公开审判的情况下被非法判处16年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