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山枪手 本那比清真寺撇清关系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周三国会山枪击案杀害卫兵的枪手迈克尔-泽哈弗-比博,近年来常住卑诗省,曾是本那比一间清真寺的伊斯兰教徒,枪案发生后,本那比伊斯兰教会撇清和枪手的关系,称枪手受恐怖主义宣传影响,清真寺曾劝他离开。

本那比伊斯兰达累斯萨拉姆清真寺本周以来不再清净,因为国会山枪杀卫兵的凶手迈克尔-泽哈弗-比博是一名伊斯兰教徒,以前经常来这里祈祷,而且这座清真寺还有一名教徒今年加入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伊斯兰教会希望澄清,这些危险分子的行为,完全是受到网路上恐怖组织的宣传影响。

卑诗伊斯兰教会主席Aasim Roshid:“我们专门开会,讨论有些人接受恐怖组织宣传所带来的威胁,我们希望和政府安全部门合作,防范制止这种恐怖威胁,准备实施一项计划。”

清真寺试图让教徒们了解什么是恐怖组织的宣传。

卑诗伊斯兰教会主席Aasim Roshid:“我们开放这些话题给年轻人,让他们提问题,解释伊斯兰教的教义和恐怖宣传的区别。”

警方也证实一直在和伊斯兰教会保持协作,关注恐怖组织宣传带来的潜在威胁。

皇家骑警助理 专员Wayne Rideout:“我觉得最有难度的,也是最好的办法,就是尽早找到那些可能受网路社交媒体恐怖宣传影响的人。”

渥太华枪案之后,清真寺收到了恐吓电子邮件,为了防止有人发泄愤怒,清真寺目前加强了安全警戒。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