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性侵 杀人自卫 伊朗26岁女被绞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谭晓蔚编译报导)伊朗一名在19岁时,出于自卫杀死一名性侵者的女子贾巴里,被证实在10月25日于伊朗被绞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25日引用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消息报导,称26岁的伊朗女子蕾伊哈内•贾巴里(Reyhaneh Jabbari),已于当地时间25日被处以绞刑

贾巴里被指控在2007年杀害了萨尔邦迪(Morteza Abdolali Sarbandi)。联合国的消息说萨尔邦迪是一位前伊朗情报和安全部官员。当时他聘请19岁的室内设计师贾巴里为他工作。在受到萨尔邦迪性侵犯后,贾巴里用刀杀死了萨尔邦迪。

此次行刑前,国际社会一直对贾巴里一案的公正性表示关切。联合国表示贾巴里一直没有得到公正的审判。国际特赦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贾巴里被关禁期间曾经两个月无法见到她的律师和家人,她在这段时间里曾经受到折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莎琪25日说:“我们严重的关切审判的公正性和案件的相关情况,包括在严重胁迫下所作的供词。”莎琪还说:“我们谴责今天对贾巴里执行死刑。”

贾巴里的绞刑执行原定于9月30日执行,但被推迟。国际特赦组织表示,延迟可能是应对舆论对执行死刑的哗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