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顶新馊油 统一:即日起受理退费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使用到顶新问题牛油,统一集团危机处理,除了预防性下架,下午也在证交所开记者会,宣布退费机制。统一表示,民众可以持商品包装或是发票明细到7-11办理退费,初估损失金额将近8亿元。

统一产品用到顶新问题牛油,集团设停损,不等检验报告出炉就预防性下架,宣布即日起受理退费。

统一集团副总苏崇铭:“如果是持商品退费的话,商品的有效日期涵括至2014年12月16日到2015年1月26日期间,如果是持发票退费的话,发票明细含标的17项产品,且发票时间为2014年6月16日到2014年10月24日,就是昨天为止。”

除了台铁高铁站内,全台7-11门市都接受退费,统一面、满汉大餐、阿Q桶面、来一客及麻辣关东煮等19项产品,初估损失近8亿元。重金止血,统一强调,受生产线厂商波及,未来会加强溯源管理。

统一集团副总 崇铭:“(可不可以保证确定不会再有未爆弹发生)现在,也不一定是有问题,他只是因为从越南进口,那食药署现在还在做检验,所以我们自主性下架,那至于未来会怎么样子的话,我想,这个东西,有那么多的来源,那个,我想,我们,可能,会尽最大的努力来为所有的消费者把关。”

统一和顶新在食品界向来是竞争对手,这回竟用上同款问题油,统一董事长罗智先已经坐守战情室两天,做危机处理,食安风暴还会烧到哪,谁都不敢挂保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