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绩优企业卓越奖 27家企业获奖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68)今年有27家桃园在地企业获得了“绩优企业卓越奖”,有土生土长的外商投资企业,也有从清朝就创立的企业,今年首次将参选企业分为“工业组”和“商业组”,并

区分为“长青”、“创新”、“环保绿能”以及“服务品质”4种奖项。

获得商业创新奖的这家厂商,是这次最小的企业,很惊讶得到肯定,也自许做到桃园之光。

创新企业卓越奖厂商张又升:“我们是全桃园县第一家得到有专利的冰品店,我们很用心的在制作研发,我们卖的不是冰,而卖的是未来的希望。”

这家原本专营唐三彩的厂商,将产品转型成实用且具有文创艺术价值的产品,受到顾客的喜爱。

创新企业卓越奖厂商黄玉燕:“原本我们都是用B to B这样的形式来营运,后来我们转型成B to C面对顾客,跟面对消费者,对消费者的一些想法、讯息,都可以接收到。”

这家连续三年获得卓越奖专营洗发精的企业,利用咖啡渣中的油脂做成天然洗发精,而剩余的咖啡渣做成全球第一瓶,可以从洗发精空瓶长出树来的“瓶中树”。

金质奖厂商葛望平:“这个是变成一个摇篮到摇篮的观念,就是我们从植物的来源做成我们的产品,然后丢弃的废弃又变成一颗植物,那我们想要传递的不只是一个很好的洗发精,而是传达一个美好的生态系统。”

环保绿能卓越奖厂商郑志贤:“3杯咖啡再加5个保特瓶,它可以做成一件衣服,原本我们就是在原料里面,我们如何做废物利用,在经过我们中间的一个绿能的一个制程,做成一个环保性的衣服材料。”

桃园县政府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持续办理绩优厂商企业卓越奖评选,希望可以籍由鼓励厂商深耕桃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