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占中 中共限前国务院秘书赴港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5日讯】前中共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在上海海关被非法劫持到北京,从9月30号至今一直被限制在家中。而劫持俞梅荪的理由,竟然是防止他参加香港的“占中”活动。

中共前国务院办公厅秘书、法律专家俞梅荪,原定于9月底到香港参加学术交流,但他在上海海关遭到边检警察的阻拦、搜查。警察还抢走俞梅荪的笔记型电脑、书籍,并禁止他出境。

前中共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9月)29号他们把我弄住了。弄住以后,市局、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区分局和我们派出所到上海把我弄回北京来了。现在监视居住不让我出去了,出去要请示要批准才能出去,从30号开始一直到现在。”

俞梅荪后来了解到,北京国保四人提前一天抵达上海,通知海关边检站对他进行拦截,防止他参加香港“占中”。北京国保也不许俞梅荪留在上海照顾在医院的弟弟,当晚强行把他带回北京。

俞梅荪表示,他去香港是今年年初2月份定下来的,8月份就买了车票,那时香港还没有发生“占中”活动。

俞梅荪:“我是有合法的手续、合法的证件、合法出去,他们非法的阻拦我。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手续,随意的不让我出去。”

俞梅荪对国保们说,他们的做法违反了《警察法》。另外,根据《刑法》,随便剥夺公民自由要判刑三年。

其实,俞梅荪曾多次被非法限制出境:2006年,他要去美国洛杉矶参加法律研讨会时被禁止出境﹔07年去香港,在罗湖口岸也遭到拦截,并且被送到珠海关押。

俞梅荪是国务院前副秘书长、国务院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顾明的秘书。1993年他曾因被诬告盗印中共“十四大”绝密文件而坐牢三年。

出狱后,俞梅荪彻底转变,他不仅多次为自己上访,还多次为底层民众维权。例如,他参加了2003年的四川自贡农民维权案、河北秦皇岛、唐山两市库区移民维权案等。期间,成为中共“眼中钉”的他,不得不玩命逃亡。

俞梅荪还根据自己了解的访民冤案,不断为访民撰文发声。他在“冤案积如山 访民心泣血”中写道,二十多年来,上海官场腐败、法治倒退、贫富两级分化。每位访民都饱受欺压、求告无门、血泪斑斑。

俞梅荪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一到中共的“两会”、“六四”纪念日、“七一”、“十一”等所谓敏感日,他都会失去自由;而诸如茉莉花时期,甚至连美国总统欧巴马来访、图书节,他也会被限制自由。有时去办事途中就被拦截,现在更是步步升级。

俞梅荪:“没想到周永康完蛋了,十八大以后越来越厉害了,而且四中全会是(说要)依法治国。越是依法治国,他们反而越是非法暴力维稳,限制剥夺人身自由,本身是背道而驰的。”

今年9月,俞梅荪曾两次到中共中央巡视组的上海接待站上访,陈述自己和家人的冤情。 他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要改变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现状,但目前的实际情况是,不仅政令出不了中南海,下面还要反过来执行上面的命令。

新唐人记者秦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