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再创佳绩 张忠谋:加码分红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5日讯】接着来看到,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今天举行一年一度员工运动大会,在经济不佳的情况下,台积电今年仍创下佳绩,董事长张忠谋,送出大红包。

台湾积体电路董事长张忠谋:“我有一个小小的礼物(呼声),今年是公司的营运相当不错的一年,小小礼物就是跟两年前一样。每个人都会在下一个月,收到新台币1万2千块。”

台积电今年营运再创佳绩,董事长张忠谋,提前宣布加码分红。

台湾积体电路董事长张忠谋:“今年的分红、全年的分红,第3季、第4季还没有发,不过我们已经可以预测第3季、第4季的分红,假如你全年加起来,今年应该每个人的平均分红,应该比去年要多百分之三十左右。”

台积电创佳绩,张忠谋对全球经济局势,有自己的看法。

台湾积体电路董事长张忠谋:“天气来形容它(全球经济)的话,现在是有一点阴阴的,倒是还没有下雨,但是也不是阳光灿烂,因为你只要看嘛,美国其实是最好的,日本现在看起来 这个安倍(安倍晋三)的第3箭好像不太灵,对日本恐怕也是那个,欧洲是最近,最为不好的消息就是德国,德国一直是欧洲最强的国家,德国是放下下来,所以这是整个西欧整个欧洲,甚至欧盟都有点看起来不太好。”

张忠谋表示台积电因为掌握了正确策略,相较前年成长17%,去年业绩再成长17%,今年可望达到成长27%。只要继续努力,有好的策略,就能继续再创奇迹。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