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拍卖 拿破仑双角帽上看40万欧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说到法国历史传奇人物拿破仑,不禁会想到他常戴的双角帽。一顶两百多年前他戴过的双角帽(Bicorne),将在下个月进行拍卖,据估拍卖价可能高达30到40万欧元。

奥塞纳特拍卖行(Osenat),下个月15号与16号将在法国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举行拍卖会。

拍卖物品将近1000件,其中最吸睛的,据称是一顶拿破仑在公元1800年意大利马伦哥战役(Battle of Marengo)时,戴过的双角帽(Bicorne)。

拍卖业者奥塞纳特(Jean-Pierre Osenat)解释,在19世纪初,通常双角帽的戴法是将尖角朝前,拿破仑为了“独树一格”,刻意将帽子尖角朝向左右戴。

拍卖业者奥塞纳特:“拿破仑创造了双角帽的代表印象,拿破仑与他的帽子融为了一体。在法国历史中,没有其他物品更能代表拿破仑了。”

即将被拍卖的这顶双角帽保存情况良好,灰绿色的丝绸镶边仍清晰可见,估计拍卖价格在30-40万欧元左右。

其他拍卖品还包括拿破仑儿子的丝质便鞋、衣物,以及拿破仑的肖像画等,对拿破仑迷来说,可是难得的“世纪拍卖”。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