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环球直击】10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热炒依法治国 民众如何看?
川化工厂致学生中毒 上千家长抗议
联合国呼吁确保港普选 周日广场投票
乡村歌手约翰•丹佛星光大道摘星

中共热炒依法治国 民众如何看?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已经结束,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中共官媒热炒“依法治国”的主题,那么大陆民众是如何看待中共的依法治国呢?请看报导。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依法治国”,在中共官媒公布的公报中“依法治国”的字样也充斥全文,那么中共热炒的“依法治国”,对大陆民众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主题是依法治国,给中国人一点点国家法治的希望,‘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怎么去理解?要依法治国那就不能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永远也不会依法治国的,只能是共产党的专制特权来治国。”

大陆民主党人士马强:“只要党大于法就没有依法治国的说法,所谓依法治国只不过是依法治民而已,跟权贵阶层没有任何关系,我觉得就跟强盗举着一本抢劫法去抢劫是一个道理。”

而《新唐人》拨打大陆宪政学者陈永苗的电话时,陈永苗透露已经有公安局的人警告过他不准许谈论“四中全会”、“香港占中”等相关问题。

大陆民主党人士马强表示,中共当局所提出的“依法治国”的口号,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一直是个空头支票,这一次的四中全会,更是让大陆百姓又一次感到绝望。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川化工厂致学生中毒 上千家长抗议

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金粟镇金粟小学,因附近化工厂两次毒气泄漏,已有三、四十个学生中毒入院,一名学生死亡。10月23号,上千家长堵路讨说法,遭两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20人被抓。24号家长围堵镇政府门口、学校门口抗议。

9月11号,金粟小学因化工厂毒气泄漏,导致学生和教师中毒昏迷,10月23号,又有数名孩子中毒昏迷,上千家长堵路讨说法,却被两百警察镇压。24号上午,家长持续抗议,警察又抓了几名家长。

金粟镇居民朱先生:“学生中毒估计最少都有三、四十个,前天最少上千人(堵路),抓了20个,放回来了。昨天没有堵路,都是堵政府门口、学校门口,具体还没给出一个说法嘛,昨天晚上教育局的、学校的老师来家访,说的是送去检查。”

金粟小学附近有两个化工厂,每天都往外排放毒气,学校前面600米是盛和稀土化工厂,最近已经氯气泄漏两次。

金粟镇居民朱先生:“毒气泄漏第一次是9月11号,造成学生中毒,突然之间就出现晕倒、口吐白沫、腹痛、流鼻血,前天又发现二次泄漏,又引起学生晕倒,然后家长就在路上堵路。”

当地五通桥原本山水秀丽,素有“小西湖”之称,但近年来化工厂不断建设,环境污染严重。

金粟镇居民吴女士:“听说很多人都得了癌症,那个味道特别重,随时会闻到,小学那里比较严重,就在隔壁差不多几百米的样子。”

距离金粟小学7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生产草安宁的化工厂,金粟镇居民反映每次经过都有股怪味。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联合国呼吁确保港普选 周日广场投票

香港雨伞运动本周日将在雨伞广场举行投票,决定是否支持学联,向北京提交民情报告。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也呼吁北京,确保香港的自由普选。

学联和占中发起人委托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提出两项投票诉求,第一,要求讨论政改的多方平台,可以处理2017年或之前的政制问题;第二,要向北京提民情报告,有决议性质或宪制效力。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透过占领区的投票,告诉司长(林郑月娥)或是政府知道,这不仅是学生的意见,确确实实是走出来街头的香港人认为是政府必须回应的问题。”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希望能够整个运动中,我们取得参与市民的意见,同时给机会大家去表达观点立场。”

香港雨伞运动备受关注,23日,联合国也说话,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呼吁,促请中国政府致力确保香港日后的普选,须符合《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不仅是 一人一票,更须确保有自由的参选权和被选举权。

投票在礼拜天晚上8点到11点的金钟广场举行,学联希望市民凭身份证和手机号码投票,周永康说,假如政府不回应投票结果,将再次引发民怨。

新唐人电视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爆梁振英收五千万 澳洲记者亲访占领区

早前揭发特首梁振英涉嫌接受澳洲企业UGL约港币5千万“秘密款项”的澳洲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日前现身金钟占领区,他说全世界都在关注香港的雨伞运动,他也会继续追查梁振英涉嫌利益冲突事件的真相。

澳洲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从日本返回澳洲途经香港,顺道到占领区现场观察。他强调,全球都关注香港这场民主运动的发展。

澳洲记者加诺特:“雨伞运动的文明令我很感动,人们是为了他们的坚定信念站出来争取,我觉得很重要,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同情。”

曝光梁振英收受巨款事件,和占领运动并无直接相关,至于信息是否来自北京,加诺特没有评论,仅表示自己会竭尽所能追出事实真相。

澳洲记者加诺特:“我们接到了线报,尽力追查到底,互相合作,争分夺秒,当我们获得了文件,已经十拿九稳,接下来只是找人回应事件,结合其他人提供的证据,尽快报导出来。”

梁振英对于当年是怎样向戴德梁行董事局交代他收受巨款一事,至今未作出明确解释。加诺特认为,梁振英的回应声明,完全无法厘清问题。

澳洲记者加诺特:“我不会去预测或争取任何结果,我们报导的目的是提出疑问,这些问题需要获得回应,我们仍在等待答案。”

他表示希望还有其他知情人士提供消息,并透露还会找其他人会面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会议在悉尼召开

星期六(10月25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 协商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正式拉开帷幕。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纽西兰等十几个国家的部长及代表们出席了会议。

可覆盖全球40% 经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商会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正在悉尼进行为期三天的闭门磋商。

代表们就关键问题发表演讲,包括农业市场的准入、知识产权、国有企业的规则等议题。

美国贸易代表福若曼:“这是涉及全球40% 经济,全球三分之一的贸易量,为我们的工人、农产主、各种中小型商家扩展机会,开拓机遇。”

美国贸易代表福若曼表示,这次协商会议至关重要,希望与会各国能达成共识,互惠互利。

参加会议的多个国家则表示,十分关注美国与日本之间能否消除分歧,达成协议。

澳洲贸易部长罗伯:“我们正在努力尽可能作出最终决定,尽量完善。我相信这对我们所有国家都是巨大的激励,无论个别还是整体,未来都有相当多的机会。”

澳大利亚贸易部部长罗伯表示,谈判速度正在加快,力争年内各国达成一致协议。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悉尼报导

加多元文化部长:不接受暴力行为

作为联邦多元文化部长的康尼,今天(星期五)在出席温哥华一个公开活动上表示,不论出于何种原因,暴力行为是不能接受的。

加拿大联邦多元文化部长康尼:“在加拿大如果任何文化行为都接受,多元文化将是失败的。并不是每一个文化行为都接受。我们当然不接受推崇暴力的行为,无论是否受扭曲的宗教信仰启发的意识形态。”

康尼希望推崇以加拿大方式促进和平,并且会通过网络打击引诱年轻人加入激进组织的行为。

加拿大联邦多元文化部长康尼:“我认为不能为了政治立场的正确,阻碍打击暴力极端激进行为。”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埃博拉试验疫苗 年底发放疫区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宣布,将加快埃博拉病毒试验疫苗的测试和部署工作,预计数十万剂量的疫苗会在2015年中期前,发放到西非疫区国家。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波勒•基尼博士:“两种最主要疫苗的第1期临床试验已经启动,2014年12月就可以获得试验结果,当然这些将是初步结果。另外还有至少五种疫苗正密切跟进,并会在2015年的头几个月进入临床使用。”

世卫表示,试验疫苗最早将今年年底投入西非疫区国家使用。当天,马里报告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成为第6个有确诊病例的西非国家。埃博拉病毒目前已造成近4900人死亡。

新疆煤矿倒塌 16死多人伤

星期五晚11点左右,新疆乌鲁木齐一个煤矿倒塌,造成至少16人丧生,多人受伤。

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的一个矿井,发生矿洞倒塌事故,当时有33名工人在井下工作,其中6人步行两公里后,找到出口,安全升井。其余20多名矿工被困在井下。

当地媒体报导,出事的煤矿属于新疆东方金盛工贸有限公司。

华府中领馆前集会 呼吁释放王治文

星期五中午,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在美国华盛顿DC的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对现场人士和媒体记者讲述了他爸爸的经历。大华府地区的法轮功学员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王治文。

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我要声明表述的是爸爸和我的故事,虽然这样会让我很难过。”

王晓丹对现场的媒体记者讲述了她爸爸王治文,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大法,不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在被关押期间,遭受了各种酷刑迫害。

王晓丹:“常年被迫干各种奴工;听说他的膝盖曾经被钢筋穿过;牙齿都被打掉没有了;十个手指头指甲被牙签穿透。”

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曾是中国铁道部一名工程师、原北京法轮功研究会义务联系人。2014年10月18日,王治文被非法关押15年监狱出来后,立即被中共当局转往北京昌平一个洗脑班被继续迫害。

美国大华府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手持横幅,要求中共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王治文。

华盛顿DC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Frank Lee说:“是呼吁中共立即释放王治文先生,除了这个以外,还是要唤醒世人的良知,唤醒甚至在领馆里面工作人员的良知,要他们不要再继续帮助迫害法轮功,这样人间的法律不允许,天理也不允许。”

王晓丹也希望她爸爸的经历能唤醒更多人的良知善念。

王晓丹:“我想唤醒我们中国人的人性,因为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年文化的泱泱大国,他们骨子里是有一些文明和道德基础的,不是一个六十多年的邪党统治就能够真正把他们的良知泯灭,所以我还没有放弃对他们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华裔医生建议华人做好埃博拉病毒预防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果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会出现怎样的症状。在纽约人口密集的都市,怎样才能避免传染,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华裔医生的建议。

埃博拉病毒发病症状是什么

会发烧、头痛、肌肉酸痛、全身无力。接下来会有呕吐、肚泻、或是肚子痛。严重会有中枢神经损害,肝和肾衰竭、最严重的当然是死亡。

我会被传染到吗

因为埃博拉病毒是通过体液传染的,比如血液、精液或是呕吐物,它不是通过空气感染的。比如说,病毒潜伏在他身体里面,但是,他没有这些症状的时候,你碰到的汗液的、血液、精液都没有问题。而且潜伏期是2到21天,如果病人在隔离21天没有病状出现,就不会再出现病状。如果这个病人有我刚才说的那些症状的时候,如果你直接碰到的话,就会得到这个病毒的传染。

怎样预防被传染呢

鼓励大众多洗手,接触完人体之后,或是任何肚泻、呕吐的液体之后,要多洗手。不要往自己身上抹。如果咳嗽就摀住口腔,只要自己的健康状况处理好,就可以防范到。

美耐皿遇30度以上释毒 伤肾!

长期使用美耐皿器具装热食吃下肚,小心伤肾!高雄医学大学研究发现,小吃摊常见的美耐皿餐具,在摄氏3、40度就会释出三聚氰胺,如果用美耐皿器具装热汤喝下肚,尿中三聚氰胺浓度,比没使用者高出3到4倍,容易造成肾结石,医师建议,美耐皿餐具还是装冷食就好。

耐用摔不破的美耐皿器具,在你我日常生活中经常看的见,但研究却发现,如果使用美耐皿餐具装热汤热水喝下肚,小心增加肾结石风险。

高医大医研中心主任吴明苍:“如果用美耐皿盛装高温热食热汤,会释出(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根据过去的研究,它对小孩子会造成一些肾脏伤害,如果在高浓度暴露下,那我们根据成人的研究,现在发现跟我们尿路结石,含钙结石好像有一些相关。”

高雄医学大学研究发现,将美耐皿餐具盛装热水,再取样水质放进瓶中,利用仪器检验,结果验出三聚氰胺成分,发现美耐皿餐具在水温摄氏3、40度下,就会释出三聚氰胺;甚至实验盛装热汤面,发现用美耐皿餐具吃面的人比没使用者,尿中三聚氰胺浓度,竟然高出了3到4倍。

高医大医研中心主任吴明苍:“所以如果是美耐皿器皿,装一些比较冷食的东西,比如像水果,我是觉得还满安全。不建议说水温超过40度以上,长期放在美耐皿的器皿上。”

而坊间小吃摊,美耐皿餐具也相当常见,但有些业者对美耐皿餐具也有顾虑,高温食物选择用不锈钢或瓷碗来盛装。

摊商:“(美耐皿)装一些杂七杂八,你看像是装蛋比较冷却一点的东西,都用这个(美耐皿)装。高温的话,大部分都用陶瓷的,自己也要小心自己的生命啊!”

美耐皿耐摔特性,民众使用率高,但医师建议,美耐皿器具承装冷食,像是水果等,OK没问题;但如果盛装热食,最好避开美耐皿材质,可选择用瓷碗来盛装,吃进肚比较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乡村歌手约翰•丹佛星光大道摘星

曾获格莱美奖,以《乡村路带我回家》等脍炙人口歌曲红极一时的已故歌手约翰•丹佛,24日,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的授星仪式上摘星,来看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在家人、歌迷的见证下,已故乡村歌手约翰•丹佛成为好莱坞新光大道上的第2531颗星。

约翰.丹佛的儿子查克.多伊琴多夫(Zak.Deutschendorf)和女儿洁西.贝尔.丹佛(Jesse Belle Denver)替爸爸接下这份殊荣,他们开心的将手印在爸爸的星星上。

乡村歌手约翰.丹佛女儿Jesse Belle Denver:“让我们看着这星星,缅怀他,心怀感恩,给他爱并接受他的爱。”

洁西.贝尔.丹佛也说出对爸爸的想念。

乡村歌手约翰.丹佛的女儿Jesse.Belle.Denver:“他是位好爸爸,很支持我们,使我健康成长,带我冒险, 跟他在一起很有趣,他是个很可靠美好的人。”

约翰.丹佛大部分家人都到场,现场气氛温馨。

许多约翰.丹佛的歌曲大家都耳熟能详,如《乡村路带我回家》(Take Me Home,Country Roads)、《高高的洛基山》(Rocky Mountain High)、《阳光照在我肩上》(Sunshine.On.My Shoulders)等。他录制及发行300多首歌曲,其中一半是自己创作,故有“科罗拉多的桂冠诗人”美名。

现场有乐团演唱著名的《安妮之歌》(Annie’s Song),来自各地的歌迷也早早就此等候。

1997年,丹佛因飞机失事不幸身亡,享年53岁,留给歌迷无限的思念。

记者苏湘岚:“好莱坞今天被命名为约翰.丹佛日,大家一同怀念这位乡村歌手带给大家的温暖歌声。”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投票的力量》搞笑短片 吁亚裔投票

在美国的亚太裔人口大约有一千八百多万,而且还在大幅增加为了鼓励亚太裔民众积极参与11月的选举投票,10月23日,“爆竹计划”和“磐石投票”在好莱坞的“隔壁酒廊”(Next Door Lounge)用派对来呼吁亚裔年轻人参与投票。

由“爆竹计划”(Project Firecracker)推出的宣传短片《投票的力量》(Hand of Power)以幽默夸张的舞蹈鼓励亚裔民众登记成选民并积极投票,扭转以往在美国的政治弱势地位。

主人翁在影片开头无聊的玩着游戏。

片中女演员:“你知道美国亚裔人口增长最快但投票率却最低吗?但我们可以在下次选举时扭转局势,你必须投票,力量在你手中。”

这段影片的推手,是位十八岁的华裔新移民。

“爆竹计划”创办人刘凡恺:“我有在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办公室实习,在洛杉矶市长办公室实习,后来我发现亚洲人他们觉得自己太忙,主要的问题是他们并没有主动去投票。”

虽然亚裔投票率正在上升,但与其他族裔相比仍然最低。

2014香港小姐朱爱伦:“我们的声音真的很重要,我希望可以号召社区的力量,使我们的声音更有份量。”

“磐石投票”主席Ashley Spillane:“它(投票)会使公众听到你的声音,并保证你的权益,当你关注一项议题或改变某件事,你必须要现身投票。”

选举日是11月4日下下周二,将选出联邦及加州各级民选官员,并对多项提案进行公投。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5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八千一百三十四万八千三百五十五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十万六千七百七十五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