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纽约埃博拉病患入院前去过哪里?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从埃博拉病患斯宾塞回到纽约到发病入院,在纽约市住了7天,人们不禁要问,他都到过哪里?做过什么?下面随本台记者柯婷婷一起来追踪一下他的所到之处。

我现在位于布鲁克林Berry St和北14街这一家保龄球馆的外面,那么被确诊是纽约本土首宗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斯宾塞医生呢,曾经在本周三的晚上到访过这里。大家可以看到现场呢大门是紧紧的闭上,现场也有大批传媒在这里等候着。

这家威廉斯堡保龄球馆在周四一度关闭,店主与纽约市卫生局合作,整家店进行了消毒、清洁等处理。

在疫情公开后,附近路上行人明显减少。在大批媒体守候下,纽约市卫生局医护代表及保龄球馆的老板公布了疫情的最新消息,而球馆老板希望能尽快恢复营业。

纽约市卫生局医护代表 Don Weiss:“我们现身这里,为了确保没有埃博拉病毒的危机,证明病毒没有传播出去,这里没有任何体液,我们很确定这点。我们希望与店主一同现身,表示我们通力合作,店面在我们建议下暂停经营,确保这里一切安全。”

保龄球馆老板 Todd Powers:“我是Gutter球馆的负责人,在经过清洁、消毒整家店后,我们会重新开业,我们希望市长和州长都能来。”

在回应了记者的问题后,老板匆匆进店关上栅栏。

纽约市警方当局已经掌握斯宾塞医生的一些信用卡、地铁卡等信息,透过追踪他从10月17号抵达纽约后的行踪,我们得知他曾经乘坐过地铁1号线、A车和L车。但是呢,纽约市卫生局也提醒大众,感染埃博拉病毒了只有接触到患者的体液才会有机会感染到,一般乘坐地铁呢是不需要过于担心。

斯宾塞在周二曾到过高线公园,然后于Blue Bottle咖啡店,和格林威治村的肉丸店用餐。

周三晚,他从家中乘搭地铁到布鲁克林威廉斯堡的保龄球馆,但回家时是搭乘出租车。

直到周四早上11点52分,斯宾塞被送往表维医院进行埃博拉病毒测试。

而斯宾塞所到之地都经过纽约市卫生局的消毒、清洁,部分店铺已恢复营业。

记者在布鲁克林采访到两位与斯宾塞在同一保龄球馆打球的市民,来听听他们是否会担忧埃博拉病毒的侵害。

纽约市民Mike Murpfy:“不担心,我认为这只是个案,人们不应该恐慌。周三当晚我就在现场,我不害怕啊。但当晚并没有看到他,在同一地点,也有可能同一时间。”

纽约市民Andre Ziehe:“我对此感到很遗憾,我们也是住这里,我知道斯宾瑟他去过球馆酒吧,我也经常到那里消遣,所以有点害怕啊。”

专家表示,埃博拉病毒不会透过水、空气、食物等媒介传播,因此,市民不需因为有埃博拉个案而恐慌。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