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4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环球直击】10月24日完整版(2)

提要
纽约首例埃博拉 全城追踪接触者
联合国呼吁确保港普选周日广场投票
为展览揭幕 英女王发布首条推文
《大屠杀》作者葛特曼:活摘仍在进行

纽约首例埃博拉 全城追踪接触者

纽约一位曾在几内亚医治埃博拉病人、近日才回国的医生,在昨天因发烧等症状入院,埃博拉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纽约市第一个临床诊断病例。目前已知有4名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士被隔离,卫生部门在纽约全城展开搜寻,追踪近日和他有接触的人。目前有大批媒体守在患者的居住地,我们来连线正在现场的记者林澜。

这里是纽约曼哈顿147街和百老汇街的交叉口,周四晚上,居住在这栋公寓楼里的一名医生,被诊断为埃博拉病毒阳性,成为纽约市、也是整个美东地区第一名埃博拉病患。

目前病患本人已在纽约表维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的未婚妻也在同一家医院接受隔离观察。纽约市的卫生部门已经在周四上午,紧急对这栋公寓的内部,进行了消毒处理。

这位病患名叫斯宾塞,他作为“医生无国界组织”的医生,之前一直在西非埃博拉疫区“几内亚”救治当地的病患。

本月14号,也就是11天前,他刚刚从几内亚返回纽约。本周二他出现了身体乏力的现象,但当时没有发烧﹔周三晚上,他还乘坐地铁,到布鲁克林威廉斯堡打保龄球,之后搭乘出租车回家。周四的早上,他突然高烧39度,同时伴有呕吐等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症状。

在通知卫生机构后,“全副防护”的医疗人员立即前来将他接往医院,并对他的公寓进行消毒。周四当晚,纽约卫生部门的诊断结果显示,他为埃博拉病毒阳性,美国疾控中心CDC即将做出进一步的确诊。

斯宾塞是美国第二例由西非返回美国后发病的案例。之前一例发生在美国德州的达拉斯。而纽约的人口密度,和人员流动程度都远远超过前者。纽约市周五通过媒体呼吁,近期和斯宾塞有过接触的人请尽快向政府报告,政府也已经根据已知消息,主动寻找。

美国卫生当局,原本预计从下周一开始升级防控埃博拉的措施,而不幸的是,斯宾塞的案例,跑在了时间的前面。

这项准备在下周一开始的新措施是,所有从西非三个疫区国家进入美国的人员,都只能从指定的五个机场入境,并且接受埃博拉病毒排查,其中包括纽约的甘迺迪机场。

不过,值得关注的一点是,甘迺迪机场早在10月11号,也就是斯宾塞回国前的3天,就已经启动了埃博拉排查机制。那么斯宾塞作为曾经密切接触埃博拉病患的医生,理应属于高风险人群,那么他有没有受到卫生当局更多的关注呢?这种排查机制的严格程度、以及后续跟踪措施是否到位呢?这是有待我们继续了解的。这是目前的最新情况。

纽约现埃博拉 表维医院备战

目前,病人在表维医院隔离,请看记者安心发自现场的报导。

西非第6国 马里首现埃博拉病例

西非国家马里周四证实,一名2岁女童确诊感染了埃博拉,这是马里确诊的首宗埃博拉病例,是西非第六个出现埃博拉感染病例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周五报告,正派遣更多专家到马里,协助当地机构抗击埃博拉。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凯博周五也证实了女童感染埃博拉的消息。

世卫发言人凯博(Fadela Chaib):“我们接到马里首个感染埃博拉病例,是一名两岁女童。她病发后于10月21号被马里西部马耶镇儿童病房收治。”

女童是在邻国几内亚受到感染,回国后发病的。据报导,女童的母亲因感染埃博拉,几周前在几内亚去世。

马里官方表示,与女孩接触的43人正在观察中,其中包括10名医护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凯博表示,一个由三名世卫专家组成的小组正在马里评估其抗病能力,另外4名专家将在未来几天到达马里,协助抗击埃博拉。

目前,埃博拉在西非已经导致将近4900人死亡。

联合国呼吁确保港普选 周日广场投票

香港雨伞运动,今天迈入第四周,昨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呼吁北京,确保香港的自由普选﹔而在这个星期天,抗争广场将举行投票,决定是否支持学联,向北京提交民情报告。

为了真普选,守了27天的雨伞运动抗争广场,即将要进行投票了。

学联和占中发起人委托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提出两项投票诉求,第一,要求讨论政改的多方平台,可以处理2017年或之前的政制问题;第二,要向北京提民情报告,有决议性质或宪制效力。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透过占领区的投票,告诉司长(林郑月娥)或是政府知道,这不仅是学生的意见,确确实实是走出来街头的香港人认为是政府必须回应的问题。”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希望能够整个运动中,我们取得参与市民的意见,同时给机会大家去表达观点立场。”

香港雨伞运动备受关注,23日,联合国也说话,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呼吁,促请中国政府致力确保香港日后的普选,须符合《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不仅是一人一票,更须确保有自由的参选权和被选举权。

投票在礼拜天晚上8点到11点的金钟广场举行,学联希望市民凭身份证和手机号码投票,周永康说,假如政府不回应投票结果,将再次引发民怨。

新唐人电视林秀宜香港报导

梁振英下台呼声高 董建华露面引揣测

香港雨伞运动至今近一个月,香港市民对于特首梁振英的愤怒已达到史上最高,今天前特首董建华主动会见媒体,引发议论;而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等地,香港民众持续用各种方式,督促梁振英下台,要求实现真普选。

前香港特首董建华露面,虽然表面挺梁,但对于梁振英是否会在2017年连任,董建华说不做揣测,态度保留。

事实上,民众对梁振英的愤怒在多个抗争场合,都可见一斑。在金钟的雨伞广场,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的各式横幅、标语以及艺术品无所不在。这个黄色纸折的风车,转转就可以把像征港人689票选出来的特首梁振英踢走。

这款用废物制作的艺术品,梁振英变成缩头乌龟,扯线公仔则代表他是共产党的傀儡,吸引了不少市民用脚踩,消气。

香港设计师:“希望他快点下台。”

香港中学生:“梁振英我们每个人香港人都想他下台。”

香港大学生:“他整天说他下台解决不了任何事情,但我觉得他不下台才解决不了任何事情。

和平占中金融组召集人钱志健:“梁振英就代表中国共产党讲话,他已经没有诚信, 就是等着甚么时候下台。”

现场有市民摆设特首梁振英的灵位,促其尽快下台。在旺角,也有市民制作漫画要贪腐的梁振英下台。早前有调查显示,雨伞运动后,梁振英民望降到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也是梁振英上任以来的第二低。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美韩再推迟移交战时指挥权

鉴于朝鲜不断的威胁和挑衅,美国和韩国国防长周四决定,再次推迟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时间,直到韩国提高防御能力,能独立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我们同盟的重要责任一如既往,因为朝鲜破坏稳定政策,其危险的挑衅继续对东北亚和全世界的安全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鋻于朝鲜不断的军事威胁,哈格尔周四与到访的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签署了“关于基于条件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谅解备忘录”,同意美国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哈格尔强调,对于朝鲜的核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美韩要进行可靠而有力的遏制。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美国仍致力于在朝鲜半岛内外使用所有军事能力,包括常规打击、导弹防御以及核保护伞,以确保我们的延伸威慑可靠而有效。”

美韩国防长还批准了新的行动方案,以侦察、干扰和抵御北韩的导弹威胁。

1978年11月,美韩联合司令部成立后,联合国军司令将作战指挥权移交给美韩联合司令。1994年12月,驻韩美军向韩国移交平时指挥权,但战时作战指挥权仍由驻韩美军掌握。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已被推迟多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印尼可能出现 马航失踪MH370残骸

协调MH370搜寻工作的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JACC)周五召开记者会,说明MH370碎片残骸有可能在印尼出现。

由澳大利亚主导的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主席齐尔克(Judith Zielke)向媒体报告,搜寻马航失踪MH370班机的最新进展。

联合机构协调中心主席齐尔克:“有可能残骸从今年6月开始,到了印尼。”

这架波音777班机自今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在起飞后不久后消失,其后二十多国参与了海上和水下的搜索工作,但至今没有任何消息,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仍下落不明。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主任彼得•弗利表示,搜索区域范围很大,可能几个月后才会发现碎片遗骸。

彼得•弗利借此机会,感谢专业搜寻团队及热心提供线索的全球范围人士。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加拿大夫妇遭中共关押超过80天

中共以涉嫌盗窃国家机密为由,关押加拿大凯文•高夫妇。他们的儿子西蒙表示,父母在几乎完全隔离的状态下被关押超过80天。这起事件正值加拿大总理哈珀即将在11月访华之际,引起外界关注。

今年8月初,加拿大公民凯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亚(Julia Dawn Garratt)夫妇在中朝边境的丹东市遭到中共关押,已超过80天,但至今没有收到正式起诉。

中共周五(10月24日)宣称,会遵循规范,依法对待这对加拿大夫妇。

但加拿大夫妇的儿子西蒙(Simeon)表示,父母受到24小时监视,没有人可以说话,也无法与外界联系,他很担心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西蒙说,加拿大使馆官员每两周探视父母一次。他们每天早餐后就等待被审问,不清楚问题内容。

加拿大驻华使馆官员10月初向西蒙家人表示,他们的父母即将被释放,获释后将被送回加拿大,离开他们生活了30年的中国。

但截至目前,仍没有凯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亚获释的消息。

这对来自温哥华的夫妻是基督徒,他们在丹东市经营一家咖啡馆。他们被中共以涉嫌泄密逮捕之前,加拿大政府指责“中共当局支持的骇客”入侵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RC)的电脑系统,加拿大政府拘捕了涉嫌盗窃军事资料的中国商人苏斌(Stephen Su)。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为展览揭幕 英女王发布首条推文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周五在参观伦敦科学博物馆时,用英国君主的官方推特账号,亲自发布了自己的首条推文。

女王这次参观伦敦科学博物馆,是为“信息时代”展览会揭幕。在众人的掌声中,她摘下手套,在平板电脑上用英国君主的官方账号发出了自己的首条推文。

她在推文中说:“很高兴今天在科学博物馆为‘信息时代’展会揭幕,希望大家尽情参观。”

这条推文在格林尼治时间10:35发布,发布不到45分钟,就已被转发超过4千次。

女王的官方推特账号为“British Monarchy”,注册于2009年,由英国王室助手负责,至今已发布大约1万9千条推文,拥有72.5万名粉丝。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大屠杀》作者葛特曼:活摘仍在进行

伊森•葛特曼先生(Ethan Gutmann),是一位美国作家,资深的调查记者,同时也是一位中国问题专家,他的新书《大屠杀》(The Slaughter)在8月份出版,他本人今天也到访多伦多参加一个活摘器官论坛,在本台记者的专访中,他表示,《大屠杀》书写的并不只是历史,在中国,活摘仍在进行。一起来关注。

葛特曼的《大屠杀》基于他五年来对120多人的采访调查,包括50多位曾被非法劳教和监禁的海外法轮功难民,以及去中国大陆采访警察和医护人员,其中就有一位维族外科医生安华托蒂1995年活体摘除死刑犯器官的亲身经历。

《大屠杀》作者伊森•葛特曼:“他被带到了死刑场,开了枪,有人被打死,其中一个人被抬起来,放到车上,摘除器官,他被吓坏了,因为那个人还活着,他身上的枪口在右胸,身体受了重伤,但还没死,所以在切第一刀时,身体在抽动,之后,身体平静下来,但是在手术过程中一直在流血。”

实际上,有限的死刑犯根据不足以解释中国每年大量器官移植的来源。葛特曼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的来源是被非法囚禁的法轮功学员。

像这样的活生生的事例在《大屠杀》中还收录了很多。

《大屠杀》作者Ethan Gutmann:“我认为,2000年到2008年,至少有65000名法轮功学员因被摘取器官而杀害,我在书中列出了一些证据,最近的证据,事实上,(活摘器官)还在进行,还可能愈演愈烈。可能这个数据接近10万。”

葛特曼说,相信读过这些真实的故事,读者都会得出自己的结论,不过有一点不可否认。

《大屠杀》作者Ethan Gutmann:“中共摧毁了在任何社会最被信任的群体,医生,这很可怕,这是不可宽恕的罪行。”

新书《大屠杀》一共十章,葛特曼用了六章来探究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惨剧。该书在Amazon亚马逊网上书店可以买到。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热点互动:活摘器官新证据,江泽民难逃法网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越来越广为人知,国际医学界已经出台措施制止这种暴行,美国也在讨论相关立法。近日,追查国际组织公布最新调查证据,证实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是江泽民下令、操纵国家机器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暴行。

美东时间今晚9点半,热点互动直播节目将邀请专家和知情者,揭秘中共如何在全国范围内系统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国际医学界和各界的反应。欢迎观众朋友拨打热线电话参与讨论。

热线号码: 646-519-2879

中共推亚洲基建银行 主要国家缺席

星期五,亚洲基建投资银行的初步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但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南韩等主要国家都没有到场。这家由中国支持的银行,最初的总资本为500亿美元,旨在挑战美国支持的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在投资亚洲贫困国家方面的霸主地位。

美国此前公开表示,担心这家银行是否会遵守国际借贷规则,并说服一些国家不要加入。

作为中国主要贸易伙伴,澳大利亚则表示,还没决定是否加入这个银行。

日本财务省一名官员说,日本不会加入,因为没有必要在亚洲开发银行之外,再设立一家银行,同时日本也对新银行的治理和透明度等问题感到担忧。

亚洲开发银行由日本主导,主要投资亚洲贫困国家,来改善亚洲地区破旧的基础设施。

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两天前表示,亚洲基建投资银行将进行基础设施的商业投资,而不会像其他捐助性银行那样专注于扶贫。

亚洲基建投资银行总资本为500亿美元,目前只有21个国家签署了协议。

相比之下,亚洲开发银行的资本额为1,750亿美元,该行共有67个成员国,其中三分之二为亚洲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10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诺基亚上季营收 3年来首成长

基亚去年出售手机事业后集中发展电,设备,第3季的营收增加13%成为33亿欧元,创下3年多以来第一次年度增长。不过,地图软体Here乏人问津,让诺基亚认列12亿欧元的资产减损,以致税前亏损了8.34亿欧元。诺基亚去年将手机事业卖给微软,目前90%的营收来自电信设备和服务部门。

韩Q3经济加速成长 出口疲弱

韩国第三季的经济加速成长,较上一季增长0.9%,较去年同期成长3.2%,但是出口比上一季减少2.6%,出现一年以来第一次下滑,显示出全球成长放缓,为韩国央行扩大货币宽松预留空间。

购物旺季 FedEx及UPS

增聘14.5万人美国零售联盟预估,今年全美年终购物旺季的销售额将较去年同期增加4.1%。联邦快递以及优比速为了避免发生去年圣诞夜延迟交货的情况,将增加雇用临时员工。联邦快递将增聘5万名,高于去年同期的4万名。优比速将增加9.5万名人手,高于去年的8.5万名。

欧盟通过协议 2030年减排40%

欧洲理事会表示,欧洲联盟领导人达成指标性遏止气候变迁协议,包含在2030年以前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40%。另外两项目标还包含提高再生能源比例,达到总能源用量的27%,以及至少将能源效率提升到27%,跟进对企业施行的一贯规范。欧盟领袖也承诺,将加强跨疆域连结,增进成员国之间的能源供应链。

新唐人记者保罗、云林综合报导

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 用善感动人

13岁出道,身世坎坷的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困苦的环境让他不断帮助别人,今天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招牌歌曲“想厝的人”常令不少人思乡落泪。

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故乡是永远不能被取代的地方,每个人心里的故乡只有他自己心里很清楚,很难以形容的一种怀念、一种想念。”

日本演歌唱腔,浑厚充满感情的歌声,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娓娓唱出怀旧情怀。

詹雅家境清寒,国中时曾做女工,连一杯豆浆都买不起,参加歌唱比赛是为了赚奖品,但在困苦的环境中成长反而丰富了她的人生经历。

成名后不断做慈善志工,帮助受刑人,用歌声抚慰弱势,她也因此得到慈善歌后美名。

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能帮助别人好像是人性当中最美的一环,那我既然了解了人性的美在哪里,我为什么不去彰显它。”

2008年,她以《人生公路》专辑荣获台语金曲奖,成为金曲歌后。

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我希望我自己所创作的歌曲、所讲的话、在舞台上所有的展现,都能够启发人心的善心善念,这样我就觉得只要有一个人受感动,我觉得我这样就值得了。”

关怀行善,詹雅雯用善的力量带给大家无限的温暖。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